28部作品入围中国网络文学排行榜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9-15





  特别增加读者网络投票环节,增加中国网络文学IP影响排行榜和中国网络文学海外传播排行榜榜单——2019年度中国网络文学排行榜将会以全新模式呈现。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中国网络文学排行榜(2019年度)发布会上,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副主任何弘介绍说,中国网络文学排行榜坚持导向性、权威性、公正性,褒奖体现中国网络文学创作特点和艺术高度的优秀原创作品,以及在电影、电视剧、网剧、动漫、漫画、游戏改编和海外传播方面表现杰出的作品、项目等,引导网络文学高质量发展。


  该排行榜始于2014年,本次是第6届,以前的名称为“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今年,为体现网络文学对影视、游戏、动漫行业的带动作用及在海外传播方面的影响,更好地发挥导向作用,我们在原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的基础上,增设中国网络文学IP影响排行榜和海外传播排行榜,三个榜单共同构成中国网络文学排行榜。”何弘特别就排行榜的设置变化做了说明。


  本次作品征集,最终收到申报的网络小说283部,其中,现实题材作品138部,历史题材作品52部,幻想及其他类作品93部,现实题材作品占申报作品总数的近一半,作品总体质量高于往年。收到申报的IP影响作品71部,其中,电影改编作品7部、电视剧改编作品3部、网络剧改编作品25部、动漫改编作品9部、漫画改编作品24部、游戏改编作品3部。收到申报的海外传播作品27部,其中,外语翻译作品20部、外语原创作品4部、海外影响作品2部、海外推广项目1个。


  为体现网络文学的传播特征和市场特征,充分发挥广大网络读者在网络文学创作和传播中的能动性,本次评审特别增加了读者网络投票环节,在中国作家网的微信公众号上开设投票端口,于今天12点正式上线。投票截止时间为9月28日8时。


  经过初评和复评,有28部作品(项目)进入2019年度中国网络文学排行榜的终评。


  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入围作品14部,包括:何常在的《浩荡》、卓牧闲的《朝阳警事》、北倾的《星辉落进风沙里》、陈酿的《传国功匠》、管平潮的《天下网安:缚苍龙》、酒徒的《关河未冷》、横扫天涯的《天道图书馆》、哥斯拉的《宰执天下》、善水的《书灵记》、天瑞说符的《我在火星上》、尤前的《师父又掉线了》、丁墨的《待我有罪时》、乱世狂刀的《圣武星辰》、周木楠的《少年白马醉春风》。


  中国网络文学IP影响排行榜入围作品10部,包括:萧鼎的《诛仙》、玖月晞的《少年的你,如此美丽》、关心则乱的《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墨宝非宝的《蜜汁炖鱿鱼》改编的《亲爱的,热爱的》、猫腻的《庆余年》、天下霸唱的《鬼吹灯II怒晴湘西》、唐家三少的《斗罗大陆》、我吃西红杮的《星辰变》、蝴蝶兰的《全职高手番外之巅峰荣耀》、南派三叔的《藏海花》。


  中国网络文学海外传播排行榜入围作品(项目)4部(项),包括:横扫天涯的《天道图书馆》、善良的蜜蜂的《修罗武神》、知名的《长宁帝军》及阅文集团的“起点国际”(Webnovel)。


  9月28日,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将联合在深圳市南山区举办2019年度中国网络文学排行榜发布仪式,发布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中国网络文学IP影响排行榜和中国网络文学海外传播排行榜三个榜单。当天,除进行排行榜终评外,还将举办中国网络文学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围绕网络文学的本质及当下亟待解决的精品创作和IP改编等问题展开专题研讨。


b3fb43166d224f4afd649067363ed7559922d112.jpeg

  中国网络文学排行榜(2019年度)发布会现场。(中青报·中青网记者只恒文摄)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只恒文)



  转自:中国青年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