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书展销售逾2000万元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2-07





20201207153705733.jpg

本届深圳书展成为今年全国时间最长、模式最新、销量最高的城市书展。记者 韩墨 摄


  为期10天的2020南国书香节暨第2届深圳书展12月6日正式落下帷幕。记者获悉,本届深圳书展书香浓郁,现场销售突破2000万元,成为今年全国时间最长、模式最新、销量最高的城市书展。


  本届书展以“全面小康 书香芬芳”为主题,设有深圳书城中心城及外广场1个主会场,和深圳书城罗湖城、南山城、宝安城、龙岗城、龙华城等5大书城分会场,以及香蜜湖简阅书吧、南头古城简阅书吧、光明区红花山体育中心新华书吧等3个书吧分会场,通过“1+5+3”布局推动公共文化事业区域均衡化发展。书展期间,主分会场集中展销全国500家优质出版机构约20万种精品图书,联动开展100余项阅读文化活动,全城关注、全民参与,再次展示了深圳实体书业领跑全国的实力与韧劲,彰显出这座“爱阅之城”永不止息的读书热情与文化追求。


  据了解,本届书展各类新书发布、名家分享活动,与温馨阅读夜、深圳读书论坛、经典诗文朗诵会等读书月品牌活动同步开展,各大深圳书城活动数量比平时增加一倍有余,不少市民提前2-3小时排队等候聆听名家讲座,读书进一步成为城市生活风尚。


  本届深圳书展现场的多重折扣福利,吸引市民读者尽情释放购书欲,购书篮时常“供不应求”,部分精品图书热卖脱销、紧急补货。在此基础上,深圳市委宣传部组织发放10万张、400万元购书现金抵扣券,以“真金白银”为读者送上丰厚文化福利。


  书展期间,刘震云、沈石溪、蒋方舟、伍美珍、刘同等知名作家纷纷亮相。35场名家新书发布活动,让作者与读者分享互动、对话交流,让新书好书得到更加立体、更有深度的呈现。


  作为华南地区新书好书最集中、最丰富的图书展会之一,本届书展也深受图书馆青睐,团购现采图书超过200万元。除了深圳本地公共图书馆和高校图书馆,中山大学图书馆、武汉东湖学院图书馆等市外图书馆也亲临现场选配精品好书。参展出版机构表示,深圳书展已成为高品质、有影响的书展品牌,希望每年都能参与深圳书展的活动,向深圳乃至全国读者推荐好书。(记者 聂灿)


  转自:深圳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