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林艺术馆三期今天开馆!韩美林向杭州市政府捐赠500件作品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2-23






 
  杭州的魅力,山水为表,人文为里;美林的世界,堂庑阔大,气象万千。韩美林艺术馆三期开馆暨作品捐赠活动于12月22日下午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出席,戚哮虎致辞,许明、张振丰、张建庭、缪承潮,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参加。


  活动现场,韩美林向杭州市人民政府捐赠了500件力作,其中包含309幅书法、11幅绘画、5尊雕塑、126件陶瓷、19个紫砂、6件艺术家具以及24件民间工艺作品。这500件作品是韩美林在艺术修行上更臻化境的成果,凝结着他辛勤创作的大量心血,展现了他孜孜不倦的精神追求,将极大丰富艺术馆的展陈空间,增加馆藏资源的艺术厚度,在展示西湖文化底蕴,焕发优秀文化时代风采中发挥更大的作用。现场还展示了一幅韩美林的绘画作品《奔马》,画面中的奔马四蹄腾空、鬃毛飘逸,丰满健硕而器宇轩昂,笔墨淋漓而呼之欲出,充分体现了韩美林作品的艺术魅力,寄托着他对杭州人民的美好祝愿。


  西湖是自然与人文完美结合的典范,韩美林艺术馆的建立为厚重的西湖文化注入了鲜活的当代元素。近年来,艺术馆凭借其优质的藏品资源,积极发挥艺术教育功能,成为了杭州具有标志性的文化景观,为推动杭州文化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韩美林艺术馆三期位于杭州植物园内,新建的公教厅主要用于为青少年游客提供互动体验,以“寓教于乐”为核心理念,帮助观众参与探索实践,增长知识产生互动,从而达到博物馆教育传播的重要职能。


  工艺厅首次展出韩美林黑陶、青瓷、琉璃、蓝印花布、木雕等门类的工艺作品,展现了他多才多艺、互融共通的美的世界。

 




 
  学术厅主要用于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学术文献展示、阅读休闲,观众还可以通过韩美林先生创作的场景布置及他发表的学术资料,更加立体、全面、深入地了解韩美林的艺术人生。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