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件壁画珍品 首次向中国公众展出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13





  据新华社电由山西博物院遴选的北朝及宋金元时期12组共89件壁画珍品原件,将于近日在上海博物馆展出三个月,观众将免费参观。这是这组藏品首次面向中国公众开放,也是目前中国最大规模的一次古代壁画展。
 
  据介绍,此次展出的壁画包括中国最早的十二生肖图山西朔州水泉梁壁画;最大的狩猎图山西忻州九原岗壁画墓;最早的水陆画山西稷山县元代青龙寺壁画;中国现存面积最庞大、保存最完好的道观壁画山西芮城永乐宫壁画等。其中,永乐宫位于山西省芮城,其艺术价值最高的首推精美的大型壁画,它不仅是我国绘画史上的重要杰作,在世界绘画史上也是罕见的巨制。
 
  转自:新华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文化的核心价值,就在汉字的书写之中

    中国文化的核心价值,就在汉字的书写之中

    自幼受家庭影响,临习历代名家碑帖,数十载习字不辍。中学时代第一次发表书法作品并被媒体介绍,大学期间举办个人书画作品展。广州市文联主席李鹏程求学之路虽不能说顺利坦荡,甚至也不乏曲折艰难,但对书法学习的追求,却初心不移,...
    2017-03-22
  • 论中国古代监察制的不独立性

    御史台、都察院等古代监察机构并不是专门、独立的监察机构。其经费来源、官员任免都由行政部门掌握,其监察权力往往受到权贵的控制,监察官员人格也不具备独立的条件。所谓在皇权控制下的“独立性”只是一种空想和假设。
    2017-05-08
  • 品味经典,阅读中国

    老子云: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通过文化数字的不断延续累进,中国传统的文化大观也逐渐形成。在这其中,“二十四”成为了一个具有独特意义的数字。
    2017-05-08
  • 中国古代就开始推广普通话

    “普通话可以让我们走得更远,方言则可以让我们记住我们的根在哪里。”这句用来解释为什么要保护方言的理由还是很有道理的。
    2017-05-10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