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学习》专题栏目上线 共16大主题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4-16





近日,《传统文化学习》专题栏目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教育版块上线。

  此次开通的《传统文化学习》专题栏目,由16门课程组成,包括《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修身之道》《处世之道》《天人之道》《用人之道》《治国之道》《治兵之道》《谋略之道》《应急之道》《廉政之道》《执法之道》,共16大主题,基本囊括了党政领导干部自我修身和执政智慧的方方面面。

  其中,每个主题都有12节课程,选取传统文化经典著作中的相关内容,在阐释文本理论精髓的同时,又与基层实际工作问题相结合,注重针对性和实效性。

  据《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构建研究》总课题组执行主任张健介绍:依照“当代国学传承是创新不是复古”的工作宗旨,课题组创立了上述16门课程。同时,在基本教材完成研发后,课题组又提炼了其精髓思想,制作了系列微课程资源。微课程以配音、配乐、微动画形式展现,时长控制在6分钟之内,并同时研发了领导干部传统文化学习一体机和云平台,创新学习模式,满足各级干部碎片化学习需求。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其课程资源由“十二五”教育部规划课题《传统文化与中小学生人格培养研究》和国家文化战略课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构建研究》两大课题组并题研究和研发编著。其教材由中宣部原副秘书长李长喜同志和原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学教研部主任徐鸿武同志担任总编,由中宣部理论研究专家和原国家行政学院多位教授联合编著。


  



  转自: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