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将在尼泊尔建设首个孔子学院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4-16





4月14日,记者从青海省教育厅获悉,近日,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致函省教育厅,同意青海民族大学和江西东华理工大学共同在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承办孔子学院。该孔子学院计划于年内挂牌开学,将实现青海省孔子学院建设零的突破,标志着青海新时代“一带一路”建设和教育对外开放工作取得了新的积极进展。 

  孔子学院是对外交流的重要桥梁、中外人文交流的重要窗口、开展汉语国际教育的重要力量。截至目前,世界已有162个国家(地区)建立了550所孔子学院和1172个中小学孔子课堂,累计培养各类学员达916万多人次,文化活动受众达1亿人次,受到各国人民欢迎。 

  青海民族大学、东华理工大学将在国家孔子学院总部的支持和指导下,与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一起在当地开展中国汉语言教学、汉语教师培训、汉语考试和汉语教师资格认证等业务,并提供中国特别是青海教育、文化、经济及社会等信息咨询和服务。同时,孔子学院还将充分利用承办学校学科优势,为提升双方高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和促进当地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转自:青海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