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实干绘就中国梦

    实干绘就中国梦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坚韧不拔的精神,需要众志成城的力量,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苦干实干。而“中国梦·实干兴邦”这一时代主题也成为吸引广大美术家和美术爱好者积极参与的创作实践。
    2017-11-08
  • 深入生活 方得佳作——近年来话剧创作之管见

    深入生活 方得佳作——近年来话剧创作之管见

    今年是中国话剧诞生110周年。从一个舶来品,逐步发展成为深受人们喜爱的剧种,中国话剧110年的历史证明,只有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才能创作出无愧于伟大时代的艺术佳作。
    2017-11-08
  • 中国文学融入世界文学:在学习中创造自己的高峰

    100年前,在《新青年》上胡适提出了《文学改良刍议》,陈独秀马上响应,发表了《文学革命论》。从1917年开始,我们的文学进入了一个新的境界、新的场域、新的话语空间——进入了世界文学的语境当中。
    2017-11-08
  • 精品市场走俏 岭南画派价格有望再上一层楼

    精品市场走俏 岭南画派价格有望再上一层楼

    在广东崇正2017春拍会上,关山月的巨制《天池飞瀑》以1420万元的价格落槌,成为这一专场最高价拍品,再次把岭南画派推到市场前沿。岭南画派是广东美术史上的重要体系和支持,也是广东美术艺术成就的集中体现。
    2017-11-07
  • 两代清帝御笔即将亮相华艺国际2017秋拍

    两代清帝御笔即将亮相华艺国际2017秋拍

    中新网上海11月2日电(记者姜煜)华艺国际2017秋拍精品巡展2日在上海举行,康熙和乾隆两代清帝御笔引起上海藏家浓厚兴趣。
    2017-11-07
  • 日本为何没有废除汉字

    日本为何没有废除汉字

    最近,韩国宪法法院宣布,为迎接“韩文节”,其徽章上的汉字“憲”将换为用韩文“宪法”二字。消息一出,网络上自不免有论者以为不智。其实,如果将视野从朝鲜半岛一隅放大到整个域外“汉字文化圈”的话,真正的问题反而会是:...
    2017-11-07
  • 在这里聆听跃动的初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11月1日,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党员们在中共一大会址重温入党誓词。
    2017-11-06
  • 启航

    交响合唱《启航》是上海文艺界为迎接党的十九大精心创作的一部长达65分钟的大型交响作品。青年作曲家龚天鹏选取了“启航”这一庄严主题,以炽热饱满的热情创作了深沉大气的音乐,用当代青年视角感悟和抒发96年前有着共产主义坚...
    2017-11-06
  • 通向光明的门(散文诗)

    一条河,有她的奔流轨迹。她从哪里起源?为什么涓涓细流能汇成浩瀚江河,历经艰难曲折,穿越千山万壑,义无反顾流向辽阔的大海。
    2017-11-06
  • 借古开今修远道 温柔敦厚继风骚

    借古开今修远道 温柔敦厚继风骚

    梁启超先生曾提出过,清代学术繁荣是“由阐旧学而致新知,致新知必包含着阐旧学”;当我们日益强调文化自信,当我们越发了解世界艺术的发展潮流,借古开今、汲古出新也成为越来越多中青年艺术家自觉或不自觉的追求。
    2017-11-01
  • 书法艺术奥妙的有益探索

    书法艺术奥妙的有益探索

    李涛九岁随书香门第的祖父学习书法,研习古碑帖。之后又追随先生刘炳森、刘艺、韦江凡、吴休、王安泉学习书法艺术,及篆刻大师刘铁宝的悉心辅导。从师法古人到取法今贤,完成了篆、隶、楷、行、草五体的探索积累。
    2017-11-01
  • 甲骨文中得创作灵感 斑斓色彩含文化密码

    甲骨文中得创作灵感 斑斓色彩含文化密码

    有如彩色的冰川,壁立千仞、璀璨晶莹,不可居留不可亵玩,却能够净化人的心灵……在广州南岸至尚美术馆看到油画家杨永智的“造境”个展,内心的尘垢似乎一下子被涤荡掉开去了。正如中国美术馆副馆长许晴所言的:“杨永智的作品...
    2017-11-01
  • 专家学者研讨“红色文化资源育人的理论与实践”

    日前,“红色文化资源育人的理论与实践”研讨会暨《高校红色文化资源育人发展报告(2016)》出版座谈会在广西桂林举行。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和高等学校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主办,桂林理...
    2017-10-31
  • 保护传承好北京城市副中心的文脉

    北京城市副中心发展战略的最终提出,是优化北京发展、疏解首都功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北京而言,这是发展过程中的一次战略性调整,对于通州而言则是一次历史性的发展机遇!
    2017-10-31

热点视频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人民银行: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势在必行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人民银行: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势在必行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