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成交增 文化旅游热 我国文化消费市场前景广阔

    今年“618”电商大促期间,商品成交额迅猛增长,各大电商平台交出了亮眼成绩单。从6月1日0时到6月18日24时,京东累计下单金额达2015亿元;天猫“618”启动1小时,成交量超去年10小时的数额。在消费者“买买买”热情高涨,国...
    2019-06-20
  • 优秀传统文化怎样进校园

    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对于老师、学生、家长都已经是非常熟悉的话题。但是在发展过程中,课程开发散乱、教学形式单一、教师素养欠缺等问题非常普遍。
    2019-06-20
  • 国风邂逅潮店 十二栋乱乱:用娱乐玩法讲好中国故事

    汉服等传统文化已经扎根现代生活,成为逐渐兴起的文化潮流符号。就在今年高考结束后,湖南省长沙市一高中举行了一场别致的古风“成人礼”,麓山滨江四百多名高三学子统一穿着汉服,女生着袄裙,男生着朱子深衣,用古老的方式来...
    2019-06-18
  • 当中国相声遇见“歪果仁”

    “一个刚果人居然知道《打渔杀家》,这对中国文化得有多了解啊?”在798艺术区一家书店的舞台上,日本人西田聪夸张地称赞着搭档——来自刚果(布)的欧阳颂,底下观众虽然肤色各异,但都被这句话逗乐了。
    2019-06-18
  • 为何离国学越来越远

    穿上汉服,捧起《论语》或《弟子规》,开始摇头晃脑,口中念念有词,这个场景经常出现在一些国学培训班里。
    2019-06-17
  • 昆曲艺术在英国受欢迎

    英国剑桥大学社会人类学教授、剑桥大学文化保护项目“康河计划”主持人艾伦·麦克法兰近日表示,“康河计划”今年将举办一次围绕昆曲的文创设计大赛。
    2019-06-11
  • 端午品“五红”:“多吃五红,百毒不侵”

    我所蜗居的小城与故乡仅仅只有几十公里的距离,端午节前夕赶到家时,母亲已经张罗好了一桌丰盛的饭菜。我和弟弟的三个孩子全然不顾什么礼节和斯文,有的在啃油焖猪蹄,有的在尝爆炒鳝段,有的在品红烧龙虾,看到他们一个个狼...
    2019-06-03
  • 海南多地流传赛龙舟习俗 龙舟竞渡迎端阳

    海南多地流传赛龙舟习俗 龙舟竞渡迎端阳

    " 五月五,过端午,赛龙舟,敲锣鼓,端午习俗传千古。 " 一首脍炙人口的儿歌,打开人们记忆的闸门,关于端午节的印象,随着龙舟竞渡的鼓点,一下子变得鲜活起来。
    2019-06-03
  • 除了吃粽子赛龙舟 四川的端午节还有这些特别民俗

    除了吃粽子赛龙舟 四川的端午节还有这些特别民俗

    端午节流传广泛,在各地也形成了一些独特的习俗。江玉祥介绍,同样,四川人过端午,也有一些特别之处。
    2019-06-03
  • 端午传统文化需要传承与弘扬

    端午节又称五月五日、重午、端五、重五、五月节、端阳、蒲节、天中节、诗人节、女儿节、龙舟节、粽子节、医药节等,是最早出现的中华传统节日之一。
    2019-06-03
  • 吴冠中《狮子林》拍出1.4亿元

     每年的嘉德“大观”夜拍,都是“高端买家”必争之地。6月2日晚,“大观——中国书画珍品之夜·近现代”专场在嘉德艺术中心举槌,76件精品上拍。作为领衔本场拍卖的重器,吴冠中水墨画《狮子林》以逾1 4亿元价格成交。
    2019-06-03
  • 沈阳举行端午文化雅集活动 诗经吟唱震撼全场

    沈阳举行端午文化雅集活动 诗经吟唱震撼全场

    (赵桂华)沈阳己亥端午文化雅集活动6月2日下午在沈阳市北陵公园正门广场举行。
    2019-06-03
  • 传统文化“破壁”牵手二次元 虚拟世界刮起中国风

     名词解释:二次元,来自于日语的“二次元(にじげん)”,意思是“二维”。相对于三次元的现实世界来说,二次元是虚拟世界,如动画、漫画、游戏、小说世界等。
    2019-05-23
  • 传统滇剧唱响现代回家故事

    传统滇剧唱响现代回家故事

    一个跨越30多年的爱情故事,一段反映下岗职工创业的历史,一场充满矛盾冲突的拆迁纠纷,在舞台上交织,让观众感怀落泪。而一段段优美的滇剧唱腔,又使观众陶醉……
    2019-05-1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