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诗二首

    咏竹,都江堰
    2017-08-11
  • 兮甲盘铭文书法

    兮甲盘铭文书法

    杭州西泠印社2017年春拍,“西周宣王五年青铜兮甲盘”以2 1275亿元人民币成交,有人戏称其为“史上最贵‘平底锅’”。兮甲盘铭文一百三十三字,记述周宣王五年三月(公元前823年)兮甲(即尹吉甫)随从周宣王征伐猃狁,对南淮...
    2017-08-11
  • 运河赤子丹青梦

    运河赤子丹青梦

     京杭大运河是我国古代劳动人民创造的一项伟大工程,是珍贵的物质和精神财富,是“流动的、活着的文化遗产”,被选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在天津北辰区北运河畔,有一位农民画家叫陆连江,近年来创作了多件以运河为题的现代民间...
    2017-08-11
  • 咬秋

    咬秋

     在中国节俗中,关于“吃”的习俗繁多,而用一个“咬”字领名的节俗,在众多节气中,数来只有立春和立秋了。立春咬春,寓意迎新,而立秋咬秋,则为尝新了。进入秋季,田园瓜果陆续成熟,处处硕果飘香,那值得“咬”的食材要比...
    2017-08-11
  • 光明日报:物必先腐,而后虫生

    “物必先腐,而后虫生”,语出宋代苏轼所著《范增论》中的“物必先腐也,而后虫生之”,而其意则远绍《荀子·劝学》“肉腐出虫,鱼枯生蠹”的论断。
    2017-08-10
  • 新闻随笔:秋日惹情思

    立秋这天,多在八月七、八两日,农历如果不是闰月,按干支纪日的方法,这两天恰为“庚辛日”。庚辛二字,也有讲究,庚谐音意为更,辛谐音意为新,从这个时候起,“万物皆肃然改更,秀实新成也”。也就是说,立秋之后,物候渐渐...
    2017-08-08
  • 曾国藩与《淮南子》

    在曾国藩一生的学问研究中,程朱理学始终占据中心地位,是其安身立命、从政治军的思想根本所在,但同时道家思想对曾国藩精神世界的实际作用也十分重要。曾国藩生平对道家学说有过深入研习,《淮南子》即是其一。
    2017-08-08
  • 【国学箴言】国将兴,必赏谏臣;国将亡,必杀谏臣。

    【国学箴言】国将兴,必赏谏臣;国将亡,必杀谏臣。

    国将兴,必赏谏臣;国将亡,必杀谏臣。
    2017-08-07
  • [先生]叶嘉莹:诗,让我们的心灵不死

    [先生]叶嘉莹:诗,让我们的心灵不死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先生,不仅是一种称谓,更蕴含着敬意与传承。先生一言以蔽之:诗,让我们的心灵不死!
    2017-08-07
  • “春秋十三媚”穿越常州淹城玩转编钟乐舞

    “春秋十三媚”穿越常州淹城玩转编钟乐舞

    精致的发髻、复古的妆容、飘逸的衣裙… … 5日, 13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旅游达人化身为西施、文姜等春秋佳人齐聚常州春秋淹城。
    2017-08-07
  • 《春秋》的语言艺术

    《春秋》的语言艺术

    《春秋》是春秋时期新出现的历史散文文体,记事上自鲁隐公元年(公元前722年) ,下迄鲁哀公十四年(公元前481年) ,总共二百四十二年,全文一万六千多字。
    2017-08-07
  • 平湖:“读、唱、舞”三位一体传承国学经典

    平湖:“读、唱、舞”三位一体传承国学经典

    活动旨在培养少儿热爱祖国、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勤学自强的优良品质,陶冶少儿弃恶扬善、孝悌感恩的情操,从而营造少儿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人文氛围,从而培育了少儿爱国、爱校、爱家、爱社会主义的情怀。
    2017-08-07
  • 艺展讲堂国学系列讲座开讲

    ” 8月5日,深圳艺展中心艺展讲堂“喜读经典”国学系列讲座首场举行,来自笋岗街道辖区100多个家庭的孩子们和家人一起聆听了这场讲座。
    2017-08-07
  • 常见的吉祥图案亦承载着中国传统吉祥文化

    常见的吉祥图案亦承载着中国传统吉祥文化

    从汉代开始,吉祥文化又进入到一个从文字转换为图像的时代,人们根据各种神仙方术的传说,在砖瓦等载体上绘制了各种用于辟邪或者祈福的图像,如龙、凤、“四灵”等。魏晋南北朝时期,随着佛道二教的兴盛,龙虎、翔鹤、生肖及神...
    2017-08-04

热点视频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人民银行: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势在必行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人民银行: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势在必行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