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国学之美展少年之志

    前不久,青少年国学益智节目《国学小名士》在山东卫视播出,掀起了新一波“文化热”。不过,区别于此前文化类综艺节目对诗词、汉字等传统文化细分题材的聚焦,《国学小名士》立足“唯美国学”的概念,将六艺以及服饰、建筑、民...
    2017-11-15
  • 加强乡村传统文化的保护与传承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乡村振兴离不开文化的引领。中国传统文化是在农耕文明的基础上产生和发展起来的。
    2017-11-14
  • 昆曲传承有萌娃 卡通形象让孩子领悟昆曲之美

    昆曲传承有萌娃 卡通形象让孩子领悟昆曲之美

    自从成为职业昆曲推广人后,赵津羽一边带徒弟传授昆曲,一边进企业进校园开设讲座普及昆曲,现在,她在“昆曲+”的加号后面又加上了一项新内容。昨天,赵津羽在工作室所在地古北市民中心召开了一次面向市民和萌娃的“昆曲萌娃...
    2017-11-14
  • 从“沉睡地下”到“跃动云端”

    从“沉睡地下”到“跃动云端”

    2016年10月28日,一则发表在《光明日报》上的公告引起众多读者的注意:对破译未释读甲骨文并经专家委员会鉴定通过的研究成果,单字奖励10万元;对存争议甲骨文作出新的释读并经专家委员会鉴定通过的研究成果,单字奖励5万元。
    2017-11-14
  • 千古佳话“朱张会讲”

    千古佳话“朱张会讲”

    11月4日,“张栻朱熹与儒家会讲传统——纪念朱张会讲85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开幕,来自美国、德国、日本和中国大陆及台湾地区的70余名专家学者赴会。
    2017-11-14
  • 创造新时代文艺精品

    创造新时代文艺精品

    作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标志,文艺精品代表新时代的精神高度,体现新时代的思想深度,标志新时代的文明程度,反映新时代的人文向度,在引领时代风尚、塑造时代风貌、矫正社会风气、营造社会风情等方面发挥着固本强基作用。
    2017-11-13
  • 社交与教化:上海市民与戏剧文化

    社交与教化:上海市民与戏剧文化

    近代上海戏剧文化从审美趣味、观演空间到传播媒介都呈现出与市民阶层的密切关联,经历了从社交到教化的功能转型。上海市民戏剧文化公共空间的建构既是适应环境的结果,更是近代戏剧艺术自觉和文化自醒的表征。
    2017-11-13
  • 89件壁画珍品 首次向中国公众展出

    据新华社电由山西博物院遴选的北朝及宋金元时期12组共89件壁画珍品原件,将于近日在上海博物馆展出三个月,观众将免费参观。这是这组藏品首次面向中国公众开放,也是目前中国最大规模的一次古代壁画展。
    2017-11-13
  • 文物建筑:比开放更重要的是展示什么

    “文物建筑修缮好之后尽量对公众开放,江苏一直是这样要求、这样做的,如果变成私人会所只给少数人使用,有悖于文物的公共资源属性。”南京博物院院长龚良对记者说,“当然有些文物建筑的产权属于企业、个人和其他机构的,这类...
    2017-11-10
  • 剧场,何以成为市民的“第二个家”

    1997年,大提琴演奏家马友友到西安演出,观众零零散散,“票卖得特别不好,就音乐学院的专业老师、学生买了两排票。当时真的挺失望的。”西安音乐厅总经理曹彦回忆。而到了2012年,同样在西安音乐厅,马友友的演出则是另一番场...
    2017-11-10
  • “非遗”传承:“记忆”档案别样美

    “非遗”传承:“记忆”档案别样美

    非物质文化遗产被誉为“记忆中的档案”,她承载着人类文化的宝贵记忆,在文化的保护与传承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2017-11-10
  • 让二十四节气的文化价值融入现代生活

    让二十四节气的文化价值融入现代生活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017-11-09
  • 活态传承,宋锦刮起“最炫民族风”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发出了新时代党对文化传承与创新的最有力号召。我们将努力让宋锦这束穿越千年的民族文化之光熠熠生辉,把宋锦作为丝绸文化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代代传承下去!”吴江鼎盛丝绸有...
    2017-11-09
  • 西藏民间文化艺术:根植于民间 传承于当代

    西藏民间文化艺术绚丽多彩,是深受群众喜爱、又能直接反映群众心声的文艺活动。西藏的民间艺术团是长期活跃在基层文化战线的骨干队伍,具有职能兼容多样,服务方式灵活机动,创作的节目形式特色浓郁,节目内容贴近群众等优势,...
    2017-11-09

热点视频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人民银行: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势在必行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人民银行: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势在必行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