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桥”俱乐部在韩国成立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8-24





  “汉语桥”俱乐部首尔站揭牌仪式19日在韩国举行。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和韩国现代中国研究会会长金学俊等出席仪式并致辞。


  邢海明表示,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中韩是搬不走的永久近邻,也是分不开的合作伙伴。中韩教育交流与合作担负着促进两国民心相通的历史重任。截至目前,韩国已成为全球首批举办“汉语桥”全系列比赛的国家之一,语言教育和文化传播为中韩两国人民架起了沟通与互信的桥梁。


  金学俊说,希望“汉语桥”俱乐部首尔站的成立能够为韩中两国民众深化理解和沟通搭建桥梁,为喜欢中文和中国文化的韩国各年龄层朋友提供交流合作的舞台,助力韩中两国友好关系发展。


  2015年“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韩国赛区冠军获得者申素云代表全体俱乐部成员发言时表示,中文为自己的人生打开了一扇五彩斑斓的窗户,通过学习中文结交了很多中国朋友,拥有了很多美好回忆,也为自己的职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记者周思雨 陆睿)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