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共建“一带一路”故事 “一带一路”主题新媒体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三季全球首发...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9-19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9年来,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同和热情参与,取得了实打实、沉甸甸的成就,已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和包容性的国际经济合作平台。在中宣部对外推广局的指导支持下,由五洲传播中心精心打造的 “一带一路”主题品牌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即将推出第三季,该系列短片第一季和第二季已于2017、2019年上线,在海外获得近三千万点击和近十万点赞量。第三季于2022年9月7日在中国一带一路网、人民视频、腾讯视频、YouTube、Facebook等平台全球首发上线,深入阐释共建“一带一路”的理念、原则、方式,共同讲好共建“一带一路”故事。


  《丝路微纪录》第三季,是展现丝路建设成果的生动窗口,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宝贵的影像日志。随着“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深入,更多有关合作的故事不断涌现:新冠疫情下各国在病毒检测、包材制作、疫苗生产与分配领域进行积极合作;共同应对粮食危机、贫困问题、生物多样性危机;疫情下丝路各国合力推进国际文化交流、世界遗产保护和北京冬季奥运会成功举办……《丝路微纪录》第三季,不仅继续围绕共商、共建、共享讲述丝路故事,更注重凸显在新冠疫情下丝路国家间休戚与共,互利共赢的携手奋进,彰显“一带一路”倡议作为当今世界规模最大合作平台的巨大号召力。


  在疫情下制作的《丝路微纪录》第三季突破重重困难,将节目内容覆盖了亚洲、欧洲、非洲和美洲四个大洲,涉及老挝、缅甸、柬埔寨、菲律宾、乌兹别克斯坦、印度尼西亚、塞尔维亚、意大利、西班牙、埃及、秘鲁等25个国家。


  《丝路微纪录》第三季首发后将在国新网、学习强国平台、爱奇艺、哔哩哔哩弹幕网、YouTube、Facebook等海内外新媒体平台陆续上线。(蒋雅妮)


  转自:中国一带一路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