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文化和旅游行业将实施信用分级分类监管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李秋云    时间:2021-08-23





  近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河北省文化和旅游行业信用分级分类管理办法》(简称《办法》),加快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促进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对于信用较好、风险较低的市场主体,减少检查比例和频次;违法失信、风险较高的市场主体,列为重点监管对象,提高检查比例和频次。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将激发市场主体自我管理,进一步优化文旅市场营商环境。

  《办法》适用于河北省各级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对全省行政区域内文化和旅游行业市场主体及其从业人员开展信用信息归集、信用等级评定、信用评价管理、评价结果应用、信用监管等相关活动。信用评价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河北)归集的公共信用信息以及全省各级文化和旅游行业主管部门在履行职责过程中产生和掌握的信用信息为依据,结合市场主体自报数据,按照本《办法》规定的分类标准,构建信用评价模型,形成市场主体的信用评分,确定所属信用等级。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行业信用监管评价模型按照总分1000分,评价结果划分为A(优秀)、B(良好)、C(中等)、D(较差)、E(差)5类,评价结果实行动态管理。各级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将依据市场主体信用评价结果实施分级分类监管。例如,《办法》规定,对于评价结果为A级、B级的市场主体,将采取优先扶持、提供便利等激励性措施,抽查比例分别设置为原比例的30%和50%;对于评价结果为D级、E级的市场主体,采取加强日常监管、开展约谈、督促完善制度等管理措施,抽查比例设置为原比例的1.5倍和3倍。

  此外,《办法》还规定了各类市场主体及其从业人员的权益保护措施以及信用修复的条件和程序。


  转自:中国文化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