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期国内出游人次或超8000万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李晓红    时间:2021-09-13





  随着中秋假期临近,暑期因疫情反复而压抑的旅游需求有望再次释放。中国经济时报记者日前从多家在线旅游平台获悉,今年中秋假期,游客出游意愿高涨,周边游、短途游仍是出行市场的主流。同程旅行、同程旅游发布的《2021中秋小长假旅游趋势报告》预计,国内出游人次将超过8000万。


  “预计周边游、短途游仍是主流,个性化旅游、中秋民俗游等将受关注,跨省游将有所恢复,但难以成为中秋节旅游主体。”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副秘书长刘正山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近期,随着多省市宣布恢复跨省团队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中秋假期旅游市场有望迎来出游小高峰。根据携程发布的《秋游及中秋预测数据报告》显示,中秋前夕跨省游有序复苏,旅游报名人次平稳上升,9月6日预订跨省旅游订单量比较8月20日增长356%。

  同程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9月初周边短途游市场已开始大面积恢复。在即将到来的中秋小长假,休闲度假人群叠加节日探亲客流,将会给旅行市场带来一轮客流高峰。

  今年中秋假期出行,游客更注重品质化体验。同程数据显示,截至9月7日,中秋小长假期间入住的酒店订单中,经济型酒店订单间夜量较平日仅上涨18%,中高档酒店订单间夜量较平日上涨230%,选择中高档酒店的游客占比明显上升。

  周边游、短途游需求旺盛,跨省游有序恢复。同程旅行大数据显示,中秋小长假游客平均出行半径与端午持平,短途周边游仍是中秋出行市场主流。去哪儿数据显示,中秋往往以团圆为主,2-3天的“邻省周边游”成为今年的新选择。

  随着越来越多地区跨省游开放,携程平台上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游等机酒打包产品的预订量平稳上升。数据显示,9月6日通过携程平台预订跟团游、自由行等跨省游订单量比较8月20日增长365%。此外,北京环球度假区中秋开园的消息为市场注入一针“强心剂”,刺激了年轻群体、亲子家庭前往大型主题乐园消费的需求。

  “开启跨省游,主要是因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绝大多数景区恢复开放。跨省游正逐步恢复。”刘正山预计,“十一”期间,跨省旅游将得到显著恢复。


  转自:中国经济时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