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期文化体验游和夜游将受追捧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9-09





  中秋节将至,记者今天综合马蜂窝、驴妈妈、同程等多家在线旅游平台的数据发现,受国内多地疫情的影响,今年中秋假期,以本地游为主、周边游为辅,出游客群以休闲度假、返乡探亲为主。其中,文化体验游和夜游将受追捧。

  马蜂窝旅行玩乐大数据显示,近一周以来,“中秋去哪玩”搜索热度上涨115%,美食、看展、近处的玩法体验是年轻人关注度最高的三大主题,各地的年轻人所偏好的玩法方向也各自呈现不同特点。用文化和艺术充实假期,是年轻人近年来最热衷的体验之一。截至8月底,马蜂窝站内与“展览”相关的内容已超过2021年全年的内容量,增幅已达到38%。

  同程数据显示,赏月作为中秋佳节的传统文化习俗,带动了本地夜游市场的热度,主题公园夜场、江河夜游、城市夜景观光等适宜赏月的夜间旅游项目将更受青睐。

  驴妈妈发布的《2022中秋小长假出游趋势报告》显示,中秋期间,杭州西湖、广州珠江、上海黄浦江、南京秦淮河等地的城市夜景观光、江河游船项目预订热度持续走高。此外,各大景区也推出丰富多样的夜游活动,增加游客的沉浸式体验。例如,位于浙江湖州的世界乡村旅游小镇将以夜游为核心,通过还原宋代布景,开展宋代点茶、诵读书籍、古乐演奏等活动,并邀请游客参与提灯走桥、DIY 灯笼、身着汉服、古艺插花、投壶、点花钿等互动,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转自:工人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