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发布21条文旅骑行线路 730公里“慢”游京城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10-31





  觉醒年代青春骑行、最美中轴品味古今、畅游京西骑乐无穷……26日,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各区政府、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向市民游客推出21条“漫步北京”文旅骑行主题线路。共计约730.8公里的骑行里程串连各区景点,带领公众以绿色方式感知城市,“慢”游京城。


  本次推出的21条文旅骑行线路包括以中轴线、京剧之旅等为主题的4条跨区文旅骑行线路及17条各区文旅骑行线路,合计骑行里程约730.8公里。文旅骑行线路首次系统性填补了短程“漫步”和长线自驾之间的中短距离文化探访线路的空白,以“骑行+沉浸体验”为核心,以“文化+创新业态”为纽带,串连各类消费新场景,解锁有故事的文化点、网红打卡点,实现了文化体验、休闲健身、文旅消费多维度融合。


  记者了解到,在21条骑行线路中,既有途经先农坛、永定门、正阳门、故宫角楼的最美中轴主题线路,带领游客于文物古建之间寻文脉、品京味;又有连接起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奥林匹克塔、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国家体育场(“鸟巢”)等地的双奥之城主题线路,在奥运场馆和标志性景观内外,展示千年古都绽放的新活力;还有囊括了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的漕运码头、三庙一塔、运河文化广场等景点的骑遇运河主题线路,呈现城市副中心自然与人文景观相得益彰的宜居景象。


  此外,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还推出文旅新品牌“骑游北京”,吸引年轻消费群体,引导市民和游客“慢下来”游京城,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能,推动文旅体商融合发展。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局以骑行作为挖掘文旅新消费潜力的重要抓手,本次推出的21条文旅骑行路线串连文化旅游景点,结合了最新消费业态和热点,既可以让市民和游客以绿色低碳方式感知北京,又满足了骑行健身运动的需求。(徐婧)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三代“后海八爷”接力胡同文化传承 蹬着三轮讲老北京故事

    从上个世纪90年代到今天,后海胡同游已经走过28年的历史。后海胡同游的鼻祖徐勇说:“胡同是老北京人文历史的博物馆。”时光荏苒,如今仍在蹬三轮的“后海八爷”认为,自己的这份工作早已不再是养家糊口,他们是在传承老北京文化。
    2018-04-03
  • 清明节北京市属公园推30项游园活动

    市属公园中,香山公园双清别墅将开展“重走进京赶考路”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穿着一次军装、值守一班哨岗、聆听一次讲解、重温一次誓词、留下一张照片”,让游客重温革命历史、体会庄严时刻。
    2018-04-03
  • 北京旅游行业信用监管平台上线 可查询是否靠谱

    您出游时选择的旅行社、酒店和导游到底靠谱吗?本市新上线的信用平台可帮助游客提前“做功课”。昨天,北京旅游行业信用监管平台正式上线,旅游行业企业和导游员公共信用信息“信用档案”,已通过“信用旅游”官方网站、官方微...
    2018-08-29
  • 北京旅游绿皮书:文化在旅游发展中的内核作用日渐凸显

    由北京旅游学会编著的《北京旅游绿皮书:北京旅游发展报告(2018)》日前发布。全书由1篇主报告和20篇专题报告组成。分为“首都旅游”“文化旅游”“国际旅游交往与服务”“科技旅游”四个部分。绿皮书指出,北京具有丰富的文...
    2018-09-0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