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集团旅行服务公司采取积极防控措施有序复工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2-19





  近日,除在鄂企业外,中国旅游集团旅行服务有限公司旗下各地国旅、中旅、港中旅等企业均已陆续复产复工。然而,疫情期间该如何保障办公区域防疫安全、引导员工做好自身防护,又该怎样破解业务停摆下的生存发展困境,对企业来说无疑是一场大考。


  中国旅游集团旅行服务有限公司始终坚持科学防疫、安全复工,结合实际制定生产自救工作方案,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生产建设,确保防控疫情、企业生产两不误。


  连日来,公司总部正在积极推动符合地方政府要求的企业迅速做好复工准备。


  疫情发生以来,公司总部多个部门从1月21日起即进入无休状态,多名员工主动结束休假,返回岗位投身公司防疫抗疫工作一线。每日统计员工在岗及健康状况工作;制定复工、休假、到岗防疫等相关指引及工作安排,以确保涉及员工的各项规定合法合规且能保障企业各项工作平稳运转。


  在公司疫情领导小组的指导下,针对身处一线的所属企业,协调调度公司海内外应急资源,竭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物资保障。公司总部拿出15万余元作为武汉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并支援武汉两家企业2500只口罩。


  业务停滞不停转、员工停工不停学


  在业务停摆期间,公司要求各级企业压缩费用减少所有不必要的支出,保证企业正常运转;积极做好各项员工培训工作,同时大力推进产品研发、渠道拓展等相关工作,制定配套资源采购计划,对各类业务的服务标准进行优化和升级,积极布局新兴业务市场,为业务恢复和市场开拓做好充分准备。


  公司全力投入防疫期间员工队伍建设,精心整理在线精品课程,并从专业条线筹备培训计划。截至目前,围绕疫情期间退订政策与流程解读、舆情投诉应对,法治教育等主题先后召开大型培训3场,在线听讲人员多达2900余人。


  积极自救提升线上营销能力迫在眉睫


  受疫情影响,虽然跟团游和自由行业务已暂停,但为游客妥善处理因疫情退订的工作并没有一刻停歇。


  公司电子商务部紧急调研线上解约方式,设计线上解约方案,组织在线培训;向主流社交平台调研学习,谋求业务暂停阶段的自救之路;优化签证、火车票、酒店、机票、门票等单项业务的系统功能;通过微博、微信等自媒体渠道进行企业正面宣传,同时调研增设抖音、快手等视频类自媒体渠道,全方位为恢复运营之时做好准备。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4天3夜跨越300公里——武汉“95后” 女医生骑车返岗记 4天3夜跨越300公里——武汉“95后” 女医生骑车返岗记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