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暑”中的古人风雅:饮酒赏荷 暑月游船

    “大暑”中的古人风雅:饮酒赏荷 暑月游船

    此时,北方人习惯吃面条、饺子等食物,早年间北京还有药铺施舍一些“十滴水”之类的药品,缓解人们的头疼脑
    2019-07-23
  • 孩子们的暑假怎么过?走进博物馆让你清凉一夏!

    孩子们的暑假怎么过?走进博物馆让你清凉一夏!

    博物馆有助于培养青少年的终身学习习惯。与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相比,基于博物馆等空间场所的公共教育是伴随每个人终身的。
    2019-07-23
  • 西藏达东村:千年古村焕生机

    西藏达东村:千年古村焕生机

       西藏拉萨市柳梧乡达东村是一个千年古村,也曾是一个贫困村。近年来,依托秀美的自然风光、深厚的历史文化和淳朴的风土人情,当地政府实施文化旅游产业精准扶贫,使达东村蜕变成为乡村旅游胜地。
    2019-07-22
  • 434岁扬州地标文昌阁 “揭顶不落架大修”国庆前完工

    434岁扬州地标文昌阁 “揭顶不落架大修”国庆前完工

    始建于明朝万历年间已有434年历史的文昌阁,是古城扬州的地标建筑,老扬州习惯称之为“文昌楼”。
    2019-07-22
  • 美媒:中国对冬季游兴趣浓厚 赴阿拉斯加旅游激增

    报道称,由于社交媒体的传播和人们对观看北极光的冬季旅游项目越来越感兴趣,中国游客人数激增。
    2019-07-22
  • 千亿级旅游产业崛起 工业城市开启新想象

    文化产业是一个城市崛起的重要驱动力,更是一座城市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近年来,佛山以建设“更具品质的文化导向型城市”为总体目标,加快推进文化与城市融合发展,力争实现文广旅体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8%—10%,打造与“...
    2019-07-22
  • 重庆部分民宿频踩生态红线

    “我们这里以前只有十来家旅馆,现在遍地都是。”日前,重庆武隆市民陈女士对记者说,除了离主城较近的地方,在一些远郊区县的风景区内,民宿也在快速甚至野蛮生长。
    2019-07-22
  • 马来西亚放宽中国游客落地签政策

    7月21日,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发布消息称,马来西亚内政部日前发布公告,为鼓励游客赴马,自7月15日起,马方增加6个出入境口岸,为符合一定条件的中国游客办理落地签证(VOA)。
    2019-07-22
  • 八桂大地:“公共文化+旅游”加出好风景

    广西贺州市图书馆的“行走天下·阅享人生”寿城旅游分享会第三期7月20日在贺州园博园内举行,此次分享会将走出图书馆、步入景区,探索更多公共文化服务与旅游产业融合的实现形式。
    2019-07-22
  • 一碗胡辣汤 做出非遗“致富经”

    10多年来,逍遥镇抓住商机、瞄准市场,大批掌握胡辣汤制作技艺的手艺人走出逍遥镇,专业经营胡辣汤,逍遥胡辣汤产业迅速由河南拓展到全国各地。
    2019-07-22
  • 海南入境游迎来火热的“夏天”

    在免签入境、离岛免税等多重利好政策的推动下,今年以来,海南入境游市场呈现快速发展势头。数据显示,今年1~5月,海南入境过夜游客达55 73万人次,同比增长21 9%,国际旅游外汇收入同比增长28 9%。
    2019-07-22
  • 特色民俗村 绘出宜居新画卷

    “你看半山腰上的那五间瓦房,是我们一家四口以前的住处,和现在的新房比起来,简直就是‘天上地下’!”陕西省富县茶坊镇岔口村村民孙永录指着远处的老房子告诉记者。从出行不便的旧居搬进崭新的复式洋房,孙永录一家别提有多...
    2019-07-22
  • 这个沪郊村的振兴路“有点意思”

    这个沪郊村的振兴路“有点意思”

    近日到上海首批乡村振兴示范村之一的闵行区浦江镇革新村,与干部村民座谈聊天,其中听闻的一句话,让人印象深刻:“乡村振兴,首先要问一问,到底我是谁?”这个村的实践正在回答:乡村振兴,姓“乡”姓“村”;乡村之“我”,始终应该放...
    2019-07-22
  • 中国十大最美铁路旅游线

    以“延伸的铁路——旅游的新轨迹和想象的新空间”为主题的“世界旅游轨道大会·文化30人论坛”日前在上海举行。论坛票选出了中国十大最受欢迎铁路旅游线路,期待更多的游客可以通过火车旅行,领略秀美山河。
    2019-07-2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