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品行业规范论证会:持续推进行业标准化建设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6-14





  为完善文化资产评估与投融资体制,展现第三方鉴定评估机构在艺术品金融化道路上的桥梁作用,推进艺术品行业标准化建设,由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广州市艺术品鉴定协会等共同举办的第二次艺术品行业规范论证会于6月10日在北京国家典籍博物馆召开。文化艺术领域专家学者、艺术家和企业家代表等参与本次会议,对广州市艺术品鉴定协会研制的工作规程进行论证,并就艺术品收藏、鉴定等方面的问题展开深入探讨。

  与会专家认为,随着艺术品市场的迅速发展,鉴定评估专业人员短缺,急需加快开展艺术品鉴定专业人员的培训和考核工作,确立执业资质等级标准,着力选拔、培养高水平的艺术品鉴定评估人才,在努力组建一支与时俱进、实力过硬的国家级专家团队的同时,实现艺术品鉴定人才的梯次发展。会议对《艺术品鉴定师认证规程》进行了论证,提出要建立严格的考察、准入制度和工作规程,提高艺术品鉴定人的整体水平。

  会议还论证了《峰会艺术品鉴定承保联合体管理办法》,提出了用规范管理推动艺术品鉴定职业保险的理念,并在“联合体”内首创“艺术品鉴定人职业责任险”,践行专家鉴定结果终身负责制,以改善当前艺术品市场环境,让真正有价值的民间艺术品得到保护和利用。

  本次论证会负责人、广州市艺术品鉴定协会会长吕少民介绍了促成“艺术品鉴定人职业责任险”的过程。据介绍,这是国内首次对艺术品鉴定人这一高风险职业承保。“艺术品鉴定人职业责任险”由广州市艺术品鉴定协会等11家鉴定机构与保险公司共同推出,旨在通过鉴定机构和金融保险行业相结合,树立艺术品行业信誉,维护收藏者权益,推动艺术品金融化发展。与会嘉宾认为,“艺术品鉴定人职业责任险”的出台,将大力提高艺术品鉴定行业的信誉和抗风险能力,有助于维护收藏爱好者的合法权益,也为进一步净化艺术品市场提供有力支撑。

  2018年10月首届艺术品行业规范论证会的举办,为艺术品鉴定评估标准化工作流程的推行奠定了基础。本次论证会进一步细化工作,加速成果转化与推广,力求达成更广泛共识,发挥行业组织作用,树立行业准则。与会嘉宾一致认为,此次论证会将对艺术品鉴定评估标准化、规范化机制的实施提供有力支持。


  转自:中国文化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