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治理现代化推进文化高质量发展

    文化治理现代化推进文化高质量发展

    文化是推动共同富裕的基础力量,也是关键变量。省委文化工作会议提出,要加快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注入强大文化力量。
    2022-04-11
  • 使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更高效:数字藏品火起来

    使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更高效:数字藏品火起来

     长信宫灯、榫卯微缩桥、木版画、唐三彩……这些中国传统文化遗产和技艺结晶,用户如今只要通过手机APP就可以把它们作为数字藏品永久留藏下来。
    2022-04-11
  • 面向“十四五”的江苏文化产业发展战略

    面向“十四五”的江苏文化产业发展战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推动各类文化市场主体发展壮大,培育新型文化业态和文化消费模式,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人们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2022-04-08
  • 国内游市场:短期波动长期向好

    国内游市场:短期波动长期向好

    4月6日,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发布了2022年一季度旅游经济形势与上半年展望。受新一轮疫情的影响,2022年第一季度弹性出游需求呈进一步收缩态势,旅游经济呈“稳开缓升低收”的格局。
    2022-04-08
  • 用数字化技术挖掘博物馆潜力

    用数字化技术挖掘博物馆潜力

     4月4日,笔者在洛阳农林科学院的国家牡丹芍药种质资源库,对着一株“御衣黄”牡丹,扫描其种质资源谱二维码,花态、花期、株型等诸多信息在手机上一览无余。云数据和互联网技术加持下,洛阳农林科学院初步建起全国首家牡丹数...
    2022-04-06
  • 加快推动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获得国内外广泛赞誉。如何在成功举办冬奥会后,做好后奥运经济这篇大文章,是加快区域协同发展的重要课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就像是一个弹射器,可以推动我国冰雪运...
    2022-04-06
  • 商务部将继续狠抓稳外贸政策落地见效

    商务部将继续狠抓稳外贸政策落地见效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31日说,针对本轮疫情对外贸企业带来的困难和挑战,商务部将会同相关部门和地方,继续狠抓稳外贸政策落地见效,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
    2022-04-01
  • 河北立法保护大运河文化遗产

    河北立法保护大运河文化遗产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30日表决通过了《河北省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将于今年6月1日起施行。这是河北省第一部关于大运河的专项法规,将为加强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2022-04-01
  • 公共艺术:何以表现城市的未来

    公共艺术:何以表现城市的未来

     2022年春节前,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的一次国际公共艺术盛会预示着一场即将到来的改变。尽管改变的步履因疫情的反复一再被打乱,却如箭在弦,势在必发。
    2022-03-28
  • 改革让文化绽放新活力

    整合省内优质文旅资源组建河南文旅投资集团,是我省加快文化旅游强省建设的重要举措。2021年,河南文化体制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一大批文化企业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文化产业成为各地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了文化事业和文化产...
    2022-03-28
  • 安徽省驶入数字创意产业“蓝海”

    安徽省驶入数字创意产业“蓝海”

     日前,安徽省数字创意产业发展推进会在合肥召开,“芜湖网易联合创新中心”“留美美数码创意基地”等20多个项目提交签约申请,项目金额总计160余亿元,数字创意产业“双招双引”迎来新年“开门红”。
    2022-03-24
  • 《关于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解读

    近日,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陕西省财政厅联合印发了《关于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成为“十四五”期间推动全省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性文件。
    2022-03-24
  • 《四川省旅游景区精细化管理服务质量提升规范》4月起实施

    《四川省旅游景区精细化管理服务质量提升规范》4月起实施

    四川省共有A级景区800多家,数量和资源居全国前列。随着游客对文旅体验的要求更高,提升旅游景区精细化管理服务也成为大势所趋和当务之急。
    2022-03-23
  • 推进考古强省建设 创建世界一流博物馆

    推进考古强省建设 创建世界一流博物馆

    22日,湖南省文物局长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会议宣布,将大力推进考古强省建设,创建世界一流博物馆,着力形成“两馆两园一体系”发展格局,让陈列在三湘大地上的遗产、收藏在湖湘特色博物馆里的文物活起来。
    2022-03-2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