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赐贵:推进全域旅游 把海南作为一个大景区打造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4-08





  2月3日,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赴琼海市,就推进海南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会山镇是全省最大的苗族聚居区。上午,刘赐贵一行走进会山,考察了苗绣园村、加脑苗寨、镇中心幼儿园、镇墟建设等。在蜿蜒清秀的万泉河畔,苗家小院点缀着美丽田园,苗绣和特色食品荟萃农家乐,苗歌缭绕竹林间,盛装的男女以招龙舞和山兰美酒迎客送福……随地是风景、处处有风情的会山小镇吸引了八方游客,也让苗族同胞开始受益其中,脱贫致富。

  刘赐贵对会山镇保护好生态,打造民族风情小镇的做法表示肯定。他嘱咐,要进一步提炼苗族文化,集聚苗族元素,以丰富而浓郁的民族风情,增强旅游的参与性,吸引更多游客。

  下午,刘赐贵一行来到龙寿洋田野公园、“七星伴月”美丽乡村、塔洋古邑小镇。春节将近,田野公园里热闹非凡,男女老少载歌载舞举行迎春汇演;镇墟上游人如织,逛花市、买年货、看琼剧……到处洋溢着热闹祥和的节日气氛。

  在田园和集市,还随处可见来自各地的“候鸟”,他们在享受温暖之冬和田园之美的同时,还积极为村民们免费写春联、教舞蹈。刘赐贵对他们发挥专长、融入琼海、快乐自己、奉献他人的精神表示赞赏,希望这些“新海南人”在幸福家园的建设中积极贡献一份力量。

  刘赐贵强调,推进全域旅游,把全省作为一个大景区来打造,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国际旅游岛建设为总抓手”殷切嘱托的具体行动,是实现“十三五”期间“把海南建设成为全省人民的幸福家园、中华民族的四季花园、中外游客的度假天堂”三大愿景的迫切需要。

  刘赐贵指出,海南具有发展全域旅游的优势和基础。首先,海南正深入开展省域“多规合一”改革,把全岛作为一个大城市来规划建设,为发展全域旅游奠定了良好基础;其次,全省持续开展的六项生态环境专项治理行动,不断促进我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发展全域旅游提供了条件;此外,海南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热带资源,构成了发展全域旅游的资源优势。

  刘赐贵说,推进全域旅游,要注重点、线、面相结合。点就是抓好小镇、村庄及景点的打造;线就是注重旅游道路建设,在打通点与点连接线的同时,将道路沿线建成景观带;面就是在点线结合的基础上,把一镇、一县(市)乃至全省作为一个大景区来打造,全域之内处处是风景,随时随地为人们提供良好的旅游体验。各级政府首先要把百个特色产业小镇、千个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发展全域旅游的重要载体,由点及面形成示范带动效应,在“美丽海南百千工程”中积极培育产业,大力推动发展,持续改善民生,确保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把发展全域旅游的成效体现在百姓和游客的笑脸上,体现在美丽文明生态的社会主义新风尚上,体现在人人融入和服务海南“幸福家园”的成效上。

  副省长王路、何西庆,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参加调研。

  转自:海南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人民银行: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势在必行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人民银行: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势在必行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