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舞出中华文化气韵

    舞出中华文化气韵

     国风舞蹈深入中国传统舞蹈的艺术宝库,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根基,展现出充满古典意蕴的审美情趣和高雅品格,不断给观众带来惊喜。
    2022-04-08
  • 国风国潮受捧 文创发力正当时

    国风国潮受捧 文创发力正当时

    第四届山西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文创进景区对接会,日前在太原市钟楼街举办。
    2022-04-06
  • 擦亮老字号这块“金字招牌”

    擦亮老字号这块“金字招牌”

    历经几十年乃至数百年市场考验的老字号如何焕然升级?近日,商务部、中宣部等8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促进老字号创新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2022-04-06
  • 中国风动画——传统韵味 时代表达

    中国风动画——传统韵味 时代表达

     中国风动画并非原样复刻传统文化,更不是点缀式地使用中国元素,而是以符合现代人接受习惯的叙事方式,重新讲述传统故事,并赋予文化形象以新的内涵。
    2022-04-01
  • 赓续历史文脉  展现文明风采

    赓续历史文脉 展现文明风采

    3月31日,2021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揭晓。此次入选的项目是我国早期人类起源、史前文化与中华文明发展、统一多民族国家历史进程的生动诠释。现代科学技术助力研究,多学科、多专业合作等广泛应用,体现我国考古学、田野考古...
    2022-04-01
  • 加强文物科技创新

    加强文物科技创新

    在时间的长河里,文物本体受人为和自然因素的影响,不可避免会出现衰退甚至消亡。采取技术手段对文物进行保护,能够很大程度上延缓这一过程。
    2022-03-28
  • 数字技术赋能多国文物保护

    数字技术赋能多国文物保护

    文物承载着人类文明历史,其保护和利用受到世界各国广泛重视。借助先进的科技手段,对文物进行数字化保护,可以赋予文物永久的信息档案,形成可供创造性利用的数据库,也让人们足不出户就能获得丰富的文化体验。
    2022-03-28
  • 花饽饽的花样年华

    花饽饽的花样年华

     心手相牵,创造美好生活。胶东花饽饽见证着胶东人的花样年华,作为风格独具的山东手造项目之一,它贯穿于民间节日风俗中,是胶东地区民俗文化的一颗璀璨明珠,表达着胶东人的心理感情和文化内涵,并强化了民俗情境和民俗事象。
    2022-03-24
  • 文旅助推春天里的乡村振兴

    文旅助推春天里的乡村振兴

    早春三月,一波又一波乡村振兴的热潮正在涌起:优选产业、乡村旅游、非遗文化、人才筑基……
    2022-03-24
  • 活态传承 国宝“破圈”

    活态传承 国宝“破圈”

    悠长壮阔的中华文明,为我们留下了灿若星辰的历史文化遗产和自信包容的基因。我们寻根溯源,唤醒共同的记忆与情感;我们触摸未来,用文明之钥开启美好生活之门。
    2022-03-23
  • 留住传统村落之美

    留住传统村落之美

    近期,中央一号文件发布,这是进入21世纪以来第19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其中,在提到传统村落保护时表述道:“开展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健全传统村落监测评估、警示退出、撤并事前审查等机制。保护特色...
    2022-03-21
  • “戏曲+电影”能成为流量密码?

    “戏曲+电影”能成为流量密码?

    日前,电影《柳浪闻莺》在全国公映。该片最大的看点在于用较大的篇幅展示越剧文化,甚至有11段唱段、时长足有20分钟。影片亮相后赢得了诸多好评,还入围了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角逐金爵奖,引来了人们对戏曲片的新关注。
    2022-03-21
  • “宅”家慢生活,依然有高质量“文化大餐”

    “宅”家慢生活,依然有高质量“文化大餐”

    接到小区将采取“2+12”管理措施后,家住漕宝路的杜女士安排好家庭生活物资和孩子的学习计划,才发现还有大把空白时间需要填补:“过去周末都是带着孩子学才艺、看展览、游公园,如今宅家不出门,难道只能大眼瞪小眼?”
    2022-03-16
  • 国漫经典IP如何1+1>2

    国漫经典IP如何1+1>2

    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领衔的动画电影《我们的冬奥》,自2月19日在全国各地的电影院线上映以来,携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的热潮,获得观众尤其是家长们的称赞。
    2022-03-1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