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线上办春晚 年味照样浓

    线上办春晚 年味照样浓

    挂上红灯笼、贴上红对联。近日,黄黎明从县里请来舞狮队,敲锣打鼓、走村串户,还有专人跟拍。这两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村里持续了10多年的春晚停办。2022年,拍成短视频上传抖音,年味照样浓,关键能让更多人看到。
    2022-02-07
  • 老字号年货卖出新味道

    老字号年货卖出新味道

    适应消费升级新趋势,老字号要加快实现创新发展,塑造品牌新形象,更好满足市场需求,撬动消费潜力
    2022-01-26
  • 国潮国货引领2022年货节消费新风尚

    国潮国货引领2022年货节消费新风尚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与往年不同,在今年各大电商平台的年货节活动中,国潮国货商品持续走俏,备受消费者青睐,引领了2022年货节消费的新风尚。
    2022-01-24
  • 走出中国特色的文物保护利用之路

    走出中国特色的文物保护利用之路

    要加强对国粹传承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支持和扶持,加强对少数民族历史文化的研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2022-01-24
  • 红色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为何越演越“鲜亮”

    红色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为何越演越“鲜亮”

    有一种颜色叫做“电波红”,它庄重,且直抵人心。昨天,现象级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以下简称《电波》)在上海美琪大戏院奉献第400场演出,“风雅颂韵”四组阵容首次齐聚舞台。这是在《电波》首轮驻场演出正式收官日,上海...
    2022-01-24
  • “掌握冰面自主权”的进化史

    冬奥会掀起了冰雪运动热。近日,“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统计调查报告显示,2015年北京成功申办冬奥会以来,全国居民冰雪运动参与人数为3.46亿。
    2022-01-20
  • 公共知识数据库建设要跳出“知网怪圈”

    公共知识数据库建设要跳出“知网怪圈”

    被舆论撬开的中国知网,作出了让步:道歉、赔款、部分降价。近日该事件再起波澜:知网败诉一学者后,提出再审的申请,被法院驳回。
    2022-01-20
  • 传统文化的“盲盒式”玩法

    传统文化的“盲盒式”玩法

     “风吹仙袂飘飖举,犹似霓裳羽衣舞。”一个现代舞者,梦中“穿越”到唐宫,却意外寻觅到了神秘的灵感。
    2022-01-19
  • 布局元宇宙,无锡动起来

    布局元宇宙,无锡动起来

    作为科技领域的新概念,元宇宙通常被描述为一个大规模、高拟真、可互动的虚拟世界。而元宇宙的构建,则需要依托AR/VR、区块链、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一系列既有技术。元宇宙概念的出现,为这些产业带来了发展机遇。
    2022-01-19
  • 舞台上是中国美学 细节里有文化自信

    舞台上是中国美学 细节里有文化自信

     杨子扬,80后影视导演,湖南卫视制片人。长期致力于舞台艺术、晚会创作研究,曾担任《“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四海同春”全球华侨华人春节大联欢》等大型晚会总导演。
    2022-01-18
  • 正月里的节日 “自古以来”就要热热闹闹过

      在中国,元旦、春节、元宵节均是法定节假日。在已经过去的元旦,我们再次与世界上其他国家的人们一样,完成了跨年倒数、互贺新年等活动。
    2022-01-18
  • 元宇宙离普通人还有多远

    元宇宙离普通人还有多远

    刚刚过去的2021年,被看作是元宇宙元年。一些人相信,互联网的“转型窗口期”已经开启,而转型的方向,就是元宇宙。
    2022-01-17
  • 古城复兴,古与新融合共生

    古城复兴,古与新融合共生

      在浙江,一场千年古城复兴行动,迈入了第二个年头。一年前,浙江省公布首批11个试点,杭州建德市梅城镇、嘉兴桐乡市崇福镇、金华永康市芝英镇、宁波江北区慈城镇等在列。这些曾经的郡治、州府、县衙所在地,被赋予再现辉煌...
    2022-01-17
  • 弘扬民族文化 彰显中国风格

    弘扬民族文化 彰显中国风格

    从推动歌剧舞剧的民族化、本土化,到探索其现代化、当代性的审美风格,无论表现方式怎样迭代、美学逻辑如何变迁,自成一体的文化理念、古今相通的中国精神,历久弥新,根脉不移
    2022-01-1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