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大剧《山海情》今晚开播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1-12





  由国家广电总局策划组织指导的现实主义大戏《山海情》将于1月12日起在北京卫视品质剧场每晚19:30两集连播。该剧由高满堂任剧本策划,孔笙、孙墨龙执导,侯鸿亮任制片人,黄轩领衔主演。作为“理想照耀中国——国家广电总局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视剧展播”剧目,《山海情》以东西协作对口扶贫的“闽宁模式”为命题,展现“对口扶贫”中的种种温情与力量。记者则从对剧组的采访中了解到,该剧戏骨云集,多位陕籍演员也奉献了精彩演技。


d6ca7bcb0a46f21f971988c1aecc8b670d33ae67.jpeg


  以山为誓,以海为盟。《山海情》的故事,正是从九十年代的宁夏西海固拉开了序幕。这部剧全景再现西海固移民在国家政策号召下、在福建的对口帮扶下,不断克服困难建设家园的故事,传达了人们在脱贫攻坚过程中的奋斗情怀。


  从开拍伊始,《山海情》就聚焦业界和观众关注,因为该剧让侯鸿亮、高满堂、孔笙组成的金牌团队再度聚首——从讲述山东农民东北迁徙的史诗剧《闯关东》,到展现温州商人传奇奋斗的《温州一家人》,到还原新中国钢铁建设的《钢铁年代》,以及从多角度立体反映改革开放进程的《大江大河》,历数这个金牌团队曾创作过的作品,大多都站在一个重大时间节点,呈现个人命运与时代洪流的碰撞融合。此次《山海情》将目光投向了扶贫题材,制片人侯鸿亮表示,总局对这部电视剧提出了平民视角、国家叙事、国际表达这三点要求,“《山海情》的拍摄时间紧、任务重,最终,通过剧组对扶贫工作的深入了解,以及在闽宁两省多地的实地走访,我们开拓出更广阔的扶贫题材电视剧的创作思路。观众将能在《山海情》这部剧中,看到浓郁地道的西北风情,群星加盟的演技保障,以及扶贫也扶志的价值表达。”


  以点带面地用平民视角将整个扶贫工程的宏伟蓝图铺展开来,展现人物群像的命运轨迹,《山海情》硬核的幕后团队和扎实剧本,吸引了一众戏骨加盟助阵。记者了解到,剧中除了黄轩饰演的主人公——刚刚从农校毕业的年轻村干部马得福外,还汇聚了张嘉益、闫妮、黄觉、姚晨、陶红、王凯特别出演,热依扎、黄尧、白宇帆、尤勇智、胡明、姜冠南、王莎莎主演,郭京飞、祖峰、白宇、郎月婷友情出演。


  观众熟悉的西安演员张嘉益,将在剧中主人公马得福的父亲马喊水,他有着老一辈农民的憨直朴实,也有以“村官”儿子为傲的市井气息,是一个脾气火爆却颇受村民信任的代理村长,而在家庭中,他不仅是得福的庇护者,也是他的领路人。“我这个人物像一个传输带一样,连接着老一辈和年轻人”,接受采访时,张嘉益形容自己的角色,“年轻人渴望出去闯,要有新的世界,他们要求变化、变得更好,而老一辈有对故土的留恋,所以马喊水就像一个情感的纽带,把一村的人连起来。”


  此外,另一个“老陕”演员尤勇智饰演的“刺儿头”李大有则让剧作在奋进与温暖之余,多了几分生动与幽默。“李大有是一个特别典型的西北农村的农民,他不是那种傻乎乎的,他有自己的想法,比较精明,比较在乎自己,有一点点农民的狡猾和小自私在里头,是特别好玩的一个人。”尤勇智说。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孙欢片方供图



  转自:人民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