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名大会》第二季来啦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1-20





08f790529822720e381a56f6e4a7e141f31fab5e.jpeg


  “从地名看文化,从文化看中国”,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民政部联合摄制的大型地名文化节目《中国地名大会》第二季正式回归,节目将于1月23日起,每周六在央视中文国际频道(CCTV-4)19:00档首播,每周日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22:30档重播。这一季的《中国地名大会》将继续带领观众循着地名的轨迹,领略华夏文明之风骨华章。


  作为中国首档大型地名文化类节目,《中国地名大会》第二季延续了第一季的精品制作理念,以地名知识为载体,从地理、历史、语言、民俗、文学等各个角度全方位展现中华大地的万千风貌,解读地名背后深厚的人文底蕴,唤起全民爱国爱家情怀。


  新一季的《中国地名大会》在延续“从地名看文化,从文化看中国”主旨的同时,对地名文化的呈现形式进行了优化提升。节目新增“地方展演”环节,邀请到江苏扬州、湖北恩施、重庆奉节、江西庐山等18个地方的党政领导亲自带队,将当地特色的人文风光、地域美食、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以展演形式搬上舞台,生动展示地名背后所承载的深厚历史文化。


  在出题方式设置上,新一季《中国地名大会》难度升级,创新推出了“地名评书”“千亿像素看中国”“地名飞花令”“地名故事汇”“地名拼字题”“旅行达人讲述题”等多种全新玩法,提升赛制整体的趣味对抗性。


  本季节目从全国范围内挑选出50多位地名高手,选手们将在每场比赛中通过“一举成名”突围赛、“榜上有名”对抗赛和双人天梯竞速赛三个环节,争夺“守擂团”的资格,并最终决出本季《中国地名大会》的总冠军。(中青报中青网记者吴晓东)



  转自:中国青年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