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长津湖》在香港首映 香港观众感受到国家强大来之不易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11-12





  11月10日,电影《长津湖》在香港首映,受到香港观众热烈欢迎,他们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程,从中体会到国家的强大来之不易。 

  在看过这部时长近3小时的国产大片后,观众们表示,电影带领观众重回抗美援朝战场,讲述志愿军连队为夺取长津湖战役胜利在极端艰苦条件下的坚守与奋战,不论故事、场景还是人物、镜头都让人为之动容。 


  香港青年联会常务副主席杨政龙表示,看了这个电影特别激动,电影开播5分钟他就已经落泪。他表示,现在这一代人最需要珍惜的就是先烈用牺牲换来的今天的和平。“国家”这两个字,先有“国”,才有“家”,这是这一代人必须要知道的。杨政龙认为,香港的青年人应该以史为鉴,在新世纪,积极进取,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国家服务。 

  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马春玲表示,对《长津湖》这部电影期待已久,因为她的父亲也是一位抗美援朝的老兵,但以往只是听父亲说过这段经历,没有像今天看到这部电影时感觉这么真实、这么震撼。今天终于有机会能够亲临现场来看一下这些老一辈革命家怎样英勇无私地牺牲和付出,感受到今天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马春玲认为,这部电影有很重大的意义,特别是为香港市民上了一堂很好的爱国教育课。 

  香港青联学生交流网络常务副会长容诗蕴表示,在电影里可以看到战争很苦,自己对其中一句对白印象深刻,即“我们现在把要打的仗都打完了,以后我们的后辈就不用再打仗了”。容诗蕴表示,前人的爱国精神,就好像爱家一样,体现了“国家”两个字,他们的牺牲就是为了国家的未来,为了他们的后辈可以有一个安定、安稳的生活环境。她表示,香港的青年人也非常幸运,应该好好珍惜,因为没有前人当年的努力和牺牲,就没有如今这样强大的国家,所以香港的年轻人应该学习和珍惜。(总台记者 金东 朱丹 李志强 叶丽丽)


  转自:央视新闻客户端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