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达:水之道》创IMAX全球影史第二高开画成绩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12-22





  IMAX近日宣布,詹姆斯·卡梅隆执导的《阿凡达:水之道》在全球IMAX影院上映后,首周末IMAX全球票房劲收4880万美元,成为IMAX全球影史第二高的开画成绩,也创下IMAX历史最高的12月全球开画纪录。

  《阿凡达》到目前依然是有IMAX影史票房最高的电影。《阿凡达:水之道》在中国IMAX影院华丽回归:首周末IMAX厅收获1.1亿元人民币,以仅占1%的银幕数贡献了高达27%的票房,一举创下IMAX在中国市场历史最高的开画市场份额。全国票房排名前20的影城中有18家是IMAX影院。

  IMAX公司首席执行官理查德·葛尔方表示:“《阿凡达:水之道》在电影制作的创新和技术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具有分水岭意义。全球观众很显然都选择以IMAX这一世界最好的大片影院体验来欣赏这部电影。我们对开画成绩深感鼓舞,并期待《阿凡达:水之道》在长线放映中继续取得票房成功。全球更多观众将预订前往潘多拉星球的门票,感受詹姆斯·卡梅隆和他的团队所打造的史诗级叙事和不可错过的视觉盛宴。”

  此外,北美市场的IMAX票房高达1650万美元,占总票房的12.3%。除中国以外的国际市场则为《阿凡达:水之道》贡献了1650万美元的票房。该片在印度、比利时、捷克、罗马尼亚、塞尔维亚、瑞士、土耳其、越南、智利、哈萨克斯坦和新西兰等国均创下该市场有史以来最高的IMAX开画首周末。其中新西兰不仅是电影拍摄地,最近更迎来在惠灵顿市开业的全国首家IMAX影院。《阿凡达:水之道》目前共在IMAX全球41个市场创下历史前五之内的首周末开画。“从《阿凡达》上映时IMAX创造的历史性票房纪录,到最近该片重映时超高的IMAX市场份额,一系列强有力的数据让我们坚信,《阿凡达:水之道》在全球IMAX影院会有十分强劲的表现。直到新年假期,影迷们会继续涌入IMAX影院来感受这独一无二的影院体验。”

  《阿凡达:水之道》在全球1543家IMAX影院上映,发行覆盖范围也是IMAX有史以来最广泛的。该片将在全球大部分市场的IMAX影院中上映直至1月。


  转自:北京青年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