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档”影片技术含量也很丰富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1-19





  国产新片也在技术探索的道路上不断突破。包括已经定档今年“春节档”的新片《深海》《流浪地球2》等。

  由《大圣归来》导演田晓鹏导演的《深海》首创“粒子水墨”技术并应用于全片,第一次实现中国水墨与主流三维技术的绝佳结合。

  20世纪,中国的二维水墨动画曾惊艳世界,此番《深海》开创性地赋予“水墨”以三维生命,期待其能用自己的方式,让世界看到中国动画。

  据悉,《深海》沉浸式打造了一个如梦如幻、让人留恋的世界。极具“叙事感”的光影造就了《深海》独特的情绪张力:珊瑚光、玻璃光、水波光……这些光准确表达了或快乐、或挣扎的场景情绪。其次,运镜上的“实拍感”使深海世界更加真实可信:《深海》大量手持镜头、旋转镜头的“真实摄影机”调度,打造了独属于大银幕的身临其境感。

  2019年,《流浪地球》是国产科幻题材里程碑式的作品,改变了国产硬科幻大片长期缺席的状况。四年后,《流浪地球2》势必在技术上有更大的升级及突破。影片导演郭帆曾透露,许多新技术都被运用于《流浪地球2》,比如3D打印。剧组在拍摄时还采用了国内外“跨屏联动”的创作方式,实现了电影工业的新突破。


  转自:广州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