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米尔·汗经典电影将拍“中国版”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4-21





      中印电影战略合作发布会日前在北影节上召开,正式宣布阿米尔·汗经典电影《地球上的星星》将拍摄中国版。据悉,该片由《让子弹飞》导演助理、副导演马多任导演,是阿米尔·汗第一次与中国电影人合作。马多透露,这部电影的改编计划是两年前阿米尔·汗来中国宣传《摔跤吧!爸爸》时提出的,在创作过程中,阿米尔·汗一直都深度参与,并支持中方创作者做不同的探索。

  过去几年中,以《摔跤吧!爸爸》、《神秘巨星》、《小萝莉的猴神大叔》等佳作为首的印度电影陆续走进了中国市场,不但在商业上获得了空前的成功,更凭借优秀的口碑和多元化的题材,让中国观众对印度电影有了全新的认识。如今,中国电影在制作水平和市场基础方面已有了长足的进步,且中国也成为印度电影的一个巨大市场。

  发布会介绍了最新的中印合作合拍项目,其中就包括阿米尔·汗经典名作《地球上的星星》的中国版,据悉,该片将对《地球上的星星》进行本土化改编,讲述一个从小被外界视为“问题儿童”的小男孩在被开除后,终于在陌生的学校找到爱的故事。此外,曾执导过《小萝莉的猴神大叔》的导演卡比尔·汗将带来喜剧电影《阿辛哥的奇妙之旅》,影片讲述的是印度偏僻乡村的一个动物管理员,为了不让当地唯一的动物园关门,决定到中国取经的故事。卡比尔·汗表示:“我在成长的过程中,看了很多的中国电影,中国电影影响我很多,虽然我们的语言不同,但文化的相似性非常高。我们有丰富的历史哲学传统,从童年时期就开始深植于我们的心中了,我们要从这里挖掘。我们的社会关系、社会结构更类似,我们看好莱坞的东西觉得是国外的东西,但看到中国的东西会有很多似曾相识,我们的合作空间非常之大。”

  当天,本届“天坛奖”评委会成员、曾执导《小鞋子》的著名伊朗导演马基德·马基迪也登台与中方电影人达成了合拍合作意向。由韩三平监制、孔雀山影业联合出品的动作电影《珠宝大盗》也将由中印合拍。同时,北京文投集团宣布与创世星影业共同筹备成立中印电影交流协会,将致力于开拓两国电影文化的互动合作。


  转自:北京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