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喜欢你》:励志青春获赞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5-15





  青春年华该怎样度过?什么样的青春容易引发共情、与时代共振?正在腾讯、优酷热播的青春爱情剧《我只喜欢你》做出了较好的回答。

  该剧改编自乔一的人气小说《我不喜欢这世界,我只喜欢你》,以纯美爱情为主线,聚焦青春成长,展现了青春风采,传递了“爱让我们成为更好的人”“向上的青春是人生最好的榜样”的主流价值观。

  该剧首播后,13小时播放量破亿,网络剧热度第一;#乔一F君#等多话题热搜同时在榜,相关话题超6亿;有网友被剧中的校园生活和温暖励志的情感所打动,称“那些小美好,让人不由自主地怀念起自己的青春,想起一些人,笑着笑着就哭了”。

  平淡写实的青春引共鸣

  《我只喜欢你》讲述了努力的平凡女孩“赵乔一”和学霸“言默”从高中到大学,从校园到职场,从同窗到爱人,共同成长、终成眷属的故事。虽然开播不久,但从已播剧集中可以看到,其不同于以往众多过分强调戏剧化,情节情感失真的国产青春剧,《我只喜欢你》简单、干净、积极、真实、阳光,以“平淡写实”的现实主义视角聚焦年轻人的成长轨迹,展现了年轻一代积极乐观、携手成长的生活态度。剧中主人公的经历有着一定的现实代表性,纯真美好的校园生活与携手共进的职场打拼,呈现了当代年轻人主流化的情感世界和奋斗人生。

  做物理实验、桌上画“三八线”、按月考成绩排座位……《我只喜欢你》里的诸多情节,虽然没有轰轰烈烈、极致夸张的冲突,却静水流深,引人共鸣。正所谓平淡中见真章,小美好中见真情。通过一个个走心的细节,让青年人看到了青春剧该有的样子。剧中,赵乔一、费大川、郝五一月考看榜心情忐忑,蒙着眼睛不敢看的片段仿佛带受众又回到了校园时期,看到了那时的我们。

  剧中年轻人的温暖真情也打动了观众。无论是“外冷内热”的言默给赵乔一补课的同窗情,还是剧中角色赵观潮打零工给乔一买耐克鞋的兄妹情,抑或是赵乔一换校服陪郝五一罚站的友情,都击中了观众的心,许多网友留言称:“这是一部温暖人心、爱意满满的青春剧,每个细节都充满了正能量。”

  《我只喜欢你》是一部记录青春纯真温暖的回忆录,更是以爱激励人生,创造美好生活的现实坐标。剧中,乔一说:“努力会发光,努力的人也会发光。”乔一找到了自己的电视梦想,不断提升自己,最终成为优秀的电视人;有写作天赋的郝五一找准了自己的定位,在文学世界里实现了人生价值……《我只喜欢你》让爱成为美好人生的助推剂,也让他们自己变得更优秀,最终用奋斗创造了幸福人生。

  奋斗向上的青春成航标

  阳光向上的青春,树立了最好的人生榜样。剧中有很多温暖励志的细节,例如深受偏科困扰,举手发言都需要很大勇气的赵乔一意外和年级第一的言默成为同桌后,言默嘴上高冷,却不遗余力地帮她补课,提高学习成绩。两人间默默付出、陪伴相守的青春,不仅展现了情感的纯粹,人性的美好,更是两人生命中不灭的光亮。有观众评价:“《我只喜欢你》生动诠释了‘一生一世一双人’,可以说,传递了积极美好的人类情感和乐观相守的生活姿态。”

  青春伴随着梦想,如爱如歌,追逐梦想的微光,即使前方荆棘满地,也依然要风雨兼程,永不言弃。剧中,言默在赵乔一的高中同学录上留言道:“好好学习,不要懒惰。”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只有进行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

  现在很多青春剧虽然打着青春的旗号,但是却充斥着“自杀”“阴谋”“陷害”等种种不青春和夸张过分的情节,但《我只喜欢你》避免了这些桥段。正可谓,“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如何扣好青少年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作为《我只喜欢你》的出品方,华策影视、中南天使、企鹅影视通过该剧让纯真奋斗的故事走进了年轻人,以真实、美好、温暖、善良、励志的精神内核影响年轻人,传递了“激活青春能量,奋斗改变人生”的主流价值观。


  转自: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