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限挑战5》没了“三精三傻”之后不烧脑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5-30





  《极限挑战》第五季迎来了史上最大的一次挑战,孙红雷、黄渤没有出现在节目首发阵容中,雷佳音、岳云鹏、迪丽热巴全新加盟。节目开播以来,伴随着巨大的关注度和争议。日前新任总导演施嘉宁接受新京报独家专访首度回应,“东方卫视作为大众主流媒体平台,是面对大众做节目,就是让更多人喜欢,拓宽这个IP的受众面,为更多观众服务是我们的目标。”

  变化想变成老少皆宜的国民综艺

  “变化”对这一季的节目来说,更像是命运选择的必然。施嘉宁说,第五季并非为了变化而变化,只是客观条件有所变动后,节目就必须随之进行相应调整。在节目“户外喜剧”风格不变的基础上,也依然会用“游戏化的剧情设计”作为节目区别于其他户外真人秀的特质,针对之前有观众和网友对于剧情看不懂的质疑,这一季节目也会相对下降烧脑部分的内容,让更广泛的受众能够接受和喜欢极限挑战。“观众的第一需求,首先是节目得有意思,看了以后可以感受到快乐。然后再有一些对社会、对人生的理解,那就更完美了。我们希望能够打开更多的观众群,把这档节目变成真正老少皆宜的国民综艺。”

  人设嘉宾变化带来节目气质变化

  前四年以来,《极限挑战》的核心嘉宾团队孙红雷、黄渤、黄磊、罗志祥、张艺兴、王迅六人的组合深入人心,在新一季中不仅更换了嘉宾人选,还加入了此前团队中从未出现的女性成员迪丽热巴。施嘉宁表示,其实节目早在第一季开始就并未排斥过女性嘉宾,但由于当时各种原因和条件,也形成了大家对男性嘉宾作为固定阵容的思维。而此次加入迪丽热巴在节目中并非是“傻白甜”“小公主”式的点缀,“她是以职场女性的形象加入,一个在男性群体中打拼的女性角色,这也是很多现实中职业女性面临的问题,如何在一个男性世界中去拼去赢。相信很多女性观众在看了节目后会在她的身上获得一种心理投射。”

  “真人秀永远是把人放在第一位。”因此人一旦发生了变化,整个全盘自然而然也发生了变化,“人物关系的变化不是强行去设计的,而是由每个人的特点、过往、成长,而自然产生的很多变化。”雷佳音和岳云鹏在生活中也是好朋友,因此在节目中也是一种相对熟悉的人物状态出现,与其他成员一起产生了很多的化学反应。在施嘉宁看来,虽然目前的嘉宾阵容不会像之前“三精三傻”的设定那么泾渭分明,但新加入的嘉宾也自带鲜明的性格特征。人员的变化带来节目气质的变化也是很正常的,这种调整是自然而然发生的。
 


  转自:新京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