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令》成暑假最火仙侠剧 知己情的正确打开方式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8-22






  上周,知名编剧汪海林炮轰《陈情令》的事件引发网友关注。然而,正是这部《陈情令》,成了这个暑假最火的仙侠剧,“双男主”肖战、王一博更是极速蹿红。截至记者发稿时,该剧豆瓣评分人数多达48万人,分数从开播时的4.8分,跃升至如今的7.9分。

  除了高度还原小说原著《魔道祖师》,《陈情令》最成功之处是打造了一对“兄弟CP”。这对兄弟间有情、有义、有爱的互动,令一票剧粉心旷神怡。《陈情令》能实现口碑逆袭,“兄弟CP梗”的恰当使用功不可没。

  A

  《陈情令》有多火?

  24小时内,250万人为大结局“超前付费”

  截至记者发稿时,《陈情令》的网络播放量达到50亿,位于网剧排行榜首位;微博超话阅读量高达45.6亿,位于电视剧超话榜首;该剧同名国风音乐专辑在QQ音乐上的销量达到73万张,也是多日占据榜单首位。

  《陈情令》的火爆,让播出平台腾讯视频推出了一项“神操作”:全剧共50集,到8月7日,VIP用户可以看到44集,还剩6集等待下周更新;而腾讯视频竟然推出“超前付费点映”项目,让VIP用户交费提前看大结局,单集付费每集6元,6集“打包价”30元。此举虽然遭到众多网友指责,不过骂归骂,“超前付费点映”项目开通24小时,就有超过250万人提前付费解锁了大结局,给腾讯视频带来了超过7500万元的利润。由此可见该剧的热度。

  《陈情令》的高人气,也带火了两位男主角肖战和王一博。肖战是X玖少年团的主唱,去年,他以学长身份参与录制《创造101》,与孟美岐同台演绎《我就是这种女孩》。在出演《陈情令》之前,肖战曾在《相爱穿梭千年2》《哦!我的皇帝陛下》《斗破苍穹》等剧中担任配角,但认知度不高。如今,《陈情令》终于让肖战人气急升,上周他还宣布获得与杨紫搭档主演都市情感剧《余生,请多请教》的机会。

  王一博是UNIQ的舞蹈担当和Rapper,曾经担任《创造101》的舞蹈导师,还是湖南卫视王牌综艺《天天向上》的主持团成员。在《陈情令》之前,王一博已经主演过多部电视剧,其中《陪你到世界之巅》在这个夏天正赶上了电竞题材剧热潮,王一博也与李现、胡一天、杨洋并称为“四大荧屏电竞男神”。《陈情令》播出后,王一博更是人气大涨,目前微博粉丝数已有2369万。

  B

  《陈情令》凭啥火?

  这对“兄弟CP”,找到了正确的打开方式

  在改编成影视剧之前,《魔道祖师》的小说、漫画、动画、广播剧已经拥有上千万粉丝。《陈情令》的改编,也最大限度地还原原著,包括还原云梦江氏、姑苏蓝氏、兰陵金氏、清河聂氏、岐山温氏五大家族的设定。

  此外,《陈情令》最成功的地方是打造了一对“兄弟CP”。剧中,魏无羡(肖战饰)是五大家族中云梦江氏江宗主故人的遗孤,他洒脱不羁、喜欢捉弄人,看上去没心没肺,骨子里却是个行侠仗义之人;五大家族中姑苏蓝氏的二公子蓝忘机(王一博饰),除了武功高强,还精通音律,性格清冷,能说一个字绝不说两个字。这对双男主以“一明一暗”的造型凸显不同的性格,各自赢得了众多拥趸。

  剧中,魏无羡与蓝忘机的友谊经历了一个建立和发展的过程:一开始,两人在学堂进修的时候是互相嫌弃的。当魏无羡被罚抄书,由“好学生”蓝忘机负责看管,结果魏无羡调皮捣乱,反而打扰蓝忘机学习。直到两人被妖兽追赶躲进山洞,生性乐天的魏无羡为了帮蓝忘机疗伤,故意气他令他吐出淤血。之后,两人关系开始好转,当蓝忘机陷入困境且身负重伤的时候,魏无羡轻松镇静地想办法逗他开心……在真正体现两人友谊升华的一场戏中,蓝忘机为了证明魏无羡的清白,而被罚300道戒鞭。被打到血肉模糊的时候,他还忍着疼痛说:“敢问叔父,孰正孰邪,孰黑孰白。”那是魏无羡曾经问过他的问题。

  魏无羡和蓝忘机一起许下了“锄奸扶弱,无愧于心”的诺言,并始终践行。即便魏无羡一度入了“诡道”,但蓝忘机一直坚信这位好兄弟会信守诺言。有剧迷评论道:“殊途同归心有灵犀,这是蓝忘机和魏无羡知己情的正确打开方式。”

  链接

  仙侠剧里的“兄弟CP”

  近几年的荧屏每年都会出现爆款仙侠剧:除了今年的《陈情令》,还有2018年的《香蜜沉沉烬如霜》、2017年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2015年的《花千骨》、2014年的《古剑奇谭》……而在大多数仙侠剧中,“兄弟CP”都是不可或缺的设置。

  《古剑奇谭》就凭借“兄弟CP”捧红了一票流量小生。剧中,大师兄陵越(陈伟霆饰)是天墉城执剑长老紫胤真人的大弟子,对性格孤僻的师弟屠苏(李易峰饰)一直悉心照料,每到危急之时,大师兄就会从空而降。

  在《香蜜沉沉烬如霜》中,旭凤和润玉也曾是性格迥异的“兄弟CP”。旭凤(邓伦饰)身为“火神”,对于江山社稷心怀理想,是“侠义”的化身;润玉(罗云熙饰)在造型上总是一袭白纱披身,性格温润如玉、心思细腻,充满“仙气”。在剧情发展的前期,两人曾在床上一起疗伤,也曾伴着一壶浊酒秉烛夜谈;到中后期,两人分崩离析,让不少CP粉心碎一地。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折颜(张智尧饰)和白真(于朦胧饰)也是一对“兄弟CP”。折颜是开天辟地第一只凤凰,酿酒技术高超、善医术,在四海八荒有极高的辈分。白真是青丘白浅(杨幂饰)的四哥,从小就爱和折颜玩耍,长大后也终日与折颜厮混,折颜更是对他颇为照顾……两人在十里桃花林漫步的唯美画面,让不少粉丝锁死了这对逍遥的“神仙CP”。


  转自:羊城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