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为祖国喝彩 心意与新意尽显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0-16






  壮阔七十载,奋进新时代。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神州大地山河壮丽、万众欢腾,首都北京花团锦簇、旌旗飘扬。聚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理所当然地成为中央及地方各主流媒体发挥自身优势,精心策划报道的主题。

  不难发现,这种气氛在重庆,已被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推向了高潮,其旗下的《重庆日报》及《重庆晨报》等分别推出一大批高站位、广视角、融媒态的新闻报道,书写着新时代中国发展的壮丽诗篇。

  10月2日,《重庆日报》推出20个版的报道,为祖国喝彩点赞,气势恢宏。头版整版刊登的稿件《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配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并检阅受阅部队以及国旗方阵、国庆年号和国徽方阵等4幅照片,全景呈现了大会现场的盛大场面,并以“纪实”“反响”“阅兵”“游行”“联欢”“彩车”“见证”“参与”“升旗”等多个版面,从全景到特写,全方位、立体化报道大会盛况。

  作为重庆市场的第一份都市晨报,《重庆晨报》在此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报道中,特别策划了15个版面进行精彩呈现。“昨天写在史册”“今天正在创造”“明天更加美好”——特刊封面上的这三句话,道出了70年节点这一伟大时刻对于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意义。

  同时,为做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融媒体报道,《重庆日报》还根据不同受众群体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议题设置,策划推出了一系列融媒体产品,吸引广大网民的关注和参与,让人们在互动中增强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其中,大型融媒体产品《两江奔腾——百米长卷绘重庆》,一幅幅画面,定格新中国成立70年来,重庆的沧桑巨变,再现了重庆人民用勤劳和汗水,在神州大地上描绘的壮丽画卷。

  而这一融媒体产品是《重庆日报》历时一年多,组织创作人员300多名,从纷繁冗杂的史料中,选取珍贵瞬间所绘制的百米长卷,进而重现了山城70年峥嵘岁月。这也是不多见的以漫画形式,全景式、多维度、大纵深再现重庆人民披荆斩棘、奋力前行的恢宏历程。长卷共100多个场景,上千个人物,既见汪洋浩瀚又见珍珠璀璨。该作品除了在报纸上刊发外,还通过报网融合,实现了可视化、差异化表达,推出H5、微视频、微海报、微名片等系列产品,通过“报、网、端、微”联动,进一步提升了内容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此外,重庆日报社还在解放碑、观音桥等大型商圈组织线下活动,邀请市民、学生广泛参与到手绘重庆活动中来,线上线下可谓形成了大家一起为美丽重庆增色添彩的氛围。


  转自: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