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届中国电影金扫帚奖:肖战和孟美岐分别获得最令人失望男女演员奖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6-30





  电影业因疫情还处于停滞状态,但对佳作的表彰和对烂片的吐槽仍在继续。昨天下午,一年一度的第11届中国电影金扫帚奖举行线上颁奖典礼,《上海堡垒》《诛仙Ⅰ》《下一任:前任》当选“最令人失望影片”,肖战和孟美岐凭借《诛仙Ⅰ》分别获得最令人失望男女演员奖,不过没有任何一位获奖者来到现场或以连线方式领奖。


  科幻片《上海堡垒》自称“剧本筹备6年打磨3年”,在上映前被寄予厚望,然而片中拯救地球的戏码却非常儿戏,上映后遭到观众疯狂吐槽。香港导演程小东的《诛仙Ⅰ》在创作上既失去了武侠内容精髓,也失去了程式动作片的澎湃气概,凭借一己之力关上了网改片的院线大门。至于两位流量演员肖战和孟美岐在《诛仙Ⅰ》中的表现,组委会给出的评价是:肖战无法赋予角色性格魅力,表演用力过猛,没有整体感,人物成了赶场木偶;孟美岐则以相当随意的表演,将碧瑶这一角色充满了浓烈的女团气质,增添了不伦不类的仙风道骨,蹩脚另类的有情有义,“由他俩承揽该奖项实至名归。”


  “金扫帚”创始人程青松介绍,本届评奖由青年电影手册联合18家新媒体公众平台进行为期两个多月的公投网络票选,之后由27位专家评委进行终评,其中既有影评人,也有导演、编剧,各位评委都是独立看片、投票,没有讨论环节。


  因为是选出最令人失望的影片,金扫帚奖虽然已经是第11届,来领奖的电影人却寥寥无几。2018年王宝强曾亲临现场领奖,他诚恳谦卑的态度反而获得了业内和观众的一致好评。程青松坦言,举办“金扫帚”的主旨不是为了让电影人下不来台,而是从另一个侧面激励和鞭策他们,“而且从今年评奖情况看,国产电影的质量其实是在变好,也出了很多非常优秀的作品。”


  获得今年“金扫帚”演员奖的肖战和孟美岐均为流量明星。谈及这一话题,演员颜丙燕认为,流量明星的优势在于拥有海量粉丝和随之而来的大量机会和资源,但也会因此受到商业裹挟,而演员是一个需要持续成长的职业,“经历得越多越生动,需要多尝试、多‘摔跟头’。金扫帚奖不是故意跟演员过不去,而是大家给你提提意见,让你听到另外一种声音,激励你今后变成更好的自己。”她大方表示,如果自己有一天获得金扫帚奖,一定会来领奖。凭借《地久天长》数度封后的演员咏梅则坦言,要是哪天她获得金扫帚奖,“还真不知道能不能来领。”


  除了给烂片“发奖”,当天颁奖典礼也表彰了2019年度涌现出来的优秀国产电影作品。


  《地久天长》《红花绿叶》《南方车站的聚会》《风中有朵雨做的云》等10部影片获得“青年电影手册2019年度华语十佳”。


  咏梅、王景春、艾丽娅、齐溪、张颂文等获得表演单项奖项。



  转自:北京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