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制剧蛋糕 卫视还剩多少?

    由张柏芝、吴建豪主演,安徽卫视自制的都市情感剧《如果,爱》即将在湖南卫视上星播出。不过,相比当年各大卫视你方唱罢我登场推出自制剧的热乎劲儿,这几年卫视播自制剧不仅数量少,反响也一般。
    2018-05-23
  • 国际电影节与“中国名片”

    今年的戛纳电影节可谓处处可见“中国元素”,多部中国影片亮相多个竞赛单元。贾樟柯导演的《江湖儿女》入围主竞赛单元,青年导演毕赣的《地球最后的夜晚》入围“一种关注”单元,由章明执导的《冥王星时刻》入围了“导演双周”...
    2018-05-22
  • 一万多家影视公司只有1%盈利!短剧时代或将重启?

    历史证明,短剧并非不好,短剧曾经是影视行业的标配。比如《大染坊》仅仅24集,《黑冰》只有20集,《大法官》《永不瞑目》《浮华背后》都是20多集的短剧,都有优秀的表现,可谓经典国产短剧,即使现在看来依旧引人入胜。
    2018-05-22
  • 湖北武汉市推动时尚文化产业发展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关于“文化强市”工作部署,18日,湖北省武汉市委宣传部在武汉会议中心举行“建设时尚文化之都”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出席座谈会并讲...
    2018-05-22
  • 《中国电视剧年度蓝皮书(2018)》发布:优秀作品仍待提高

    《中国电视剧年度蓝皮书(2018)》发布:优秀作品仍待提高

    由北京大学和浙江大学联合主编的《中国电视剧年度蓝皮书(2018)》日前在中国国际影视展期间发布。该报告旨在通过2017年中国电视剧创作现象解读,分析中国电视剧创作成功的美学内涵和文化意义,剖析中国电视剧产业存在的问题与...
    2018-05-21
  • 曾经辉煌现在却日渐式微 译制片的未来在哪里?

    如果让时光倒退30年,国语译制片无疑是外国影片在国内影院上映时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可是近年来,随着译制片中文配音版越来越被冷落,今天的电影院里,外国影片中已难觅“中国话”。曾经辉煌过的译制片能否再次焕发青春?
    2018-05-21
  • 移动电影院:能否分到实体院线一杯羹

    对很多人来说,躲在被窝里看电影是一种奢望。这里说的“电影”,不是在实体院线下线后又在网上播放的版权视频,而是跟实体院线同步上映的影片。现在,曾经的奢望已变成现实。
    2018-05-21
  • 音乐剧《猫》南京遇尴尬 有观众要强行合影

    经典原版音乐剧《猫》在南京连续上演七天,这几天朋友圈中都在刷屏盛赞,但是,尴尬的事发生了:《猫》首场演出时,猫们到观众席互动,跳舞玩闹,场面很是欢乐。可是有不少观众(不乏熊孩子)一直拽住“猫尾巴”,有的要强行合影...
    2018-05-21
  • 影业前瞻:创作须全力以赴做到极致

    影业前瞻:创作须全力以赴做到极致

    在文娱消费已成刚需的今天,中国电影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期。在18日举办的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特别单元“中国电影、电视剧发展高峰对话会”上,来自业内的专家、学者、企业家济济一堂,就当前中国电影发展格局进行讨论交流。
    2018-05-21
  • 聚焦电视剧创作:以人为本 时代呼吁优秀女性题材

    聚焦电视剧创作:以人为本 时代呼吁优秀女性题材

    18日,在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特别单元“中国电影、电视剧发展高峰对话会”上,来自业内的专家、学者、企业家济济一堂,就当前中国电影发展格局进行讨论交流。
    2018-05-21
  • 产业驱动:“问题村”蝶变背后的动力源

    产业驱动:“问题村”蝶变背后的动力源

    沿着从化鳌头镇驱车前往西塘村,沿路尽是五彩斑斓的鲜花和形象各异的稻草人,生动而又美丽,空气中充盈着花草的清香,仿佛进入了童话世界一般。稻草公园引来游客、民宿正在建起、绿色农业项目融入乡村……刚刚办完跨年的稻草节...
    2018-05-18
  • 今天,影评的问题在于产业化

    今天,新技术革命已经全方位地改变了文艺作品的生产链,这无疑对文艺评论提出了新的挑战。尤其是随着自媒体的兴起壮大,影评在越来越受到大众关注的同时,也屡屡成为风浪的中心,面临种种挑战。北京大学教授戴锦华指出,电影评...
    2018-05-18
  • IP是巨人的肩膀还是坑?

    在近两年内地影视界,IP这个词早已不新鲜,可是总有新作出现让你大跌眼镜、刷新三观。眼下正播放的电视剧《温暖的弦》就让人不能不服气,让我们重温了IP剧胡编乱造的传统,也看到了现在的制片方对IP网络小说的胡乱追捧。
    2018-05-18
  • 网络综艺节目越播越长好吗?真扩容还是假抻长?

    最近,越播越长的网综开始引起不少观众的注意,和时长大约1个半小时的电视综艺相比,动辄两三个小时的网综时长洗刷了人们对综艺节目的认知。时长增加,是为了多卖广告,还是只是粉丝福利,其中门道值得玩味。
    2018-05-1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