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遥国际电影展开幕 吴宇森获颁“杰出荣誉奖”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30





  10月28日,首届平遥国际电影展于平遥古城内盛大开幕。吴宇森、冯小刚、范冰冰等中外电影行业资深从业者们,纷纷来到平遥电影宫,助推首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开幕当天也是展映活动的第一天,从早上9点一直进行到晚上12点,4个影厅全天共放映电影16场,场场爆满座无虚席。
  致敬经典成为当天展映的情怀主打。今年是梅尔维尔诞辰一百周年,首届平遥国际电影展特意举办“让-皮埃尔·梅尔维尔百年诞辰回顾展”向这位新浪潮之父致敬。展映片单里10部最新修复版影片中,半数得以在当天面见观众。而深受梅尔维尔影响的吴宇森导演也专门带来了修复版经典影片《英雄本色》以作回顾,并在展映现场与影迷进行面对面互动讨论。
 
  此外,曾获得第67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新生代”单元最佳处女作奖的西班牙影片《九三年之夏》;继《霸王别姬》后为中国电影获得第二座金棕榈奖的中国影片《小城二月》;获得第70届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最高奖“艺术电影奖”的中国影片《骑士》都纷纷获得不少关注,可谓亮点十足。
 
  10月28日当天共有四场发布会。上午,平遥电影宫内的新闻中心迎来第一场发布会。在影展艺术总监马克·穆勒以及选片人桑德拉·希伯伦的陪同下,为电影《骑士》身兼编剧、导演、制片人于一身的影坛新秀赵婷,与该片的摄影约书亚·詹姆斯·理查兹一同出席。据了解,赵婷的家人——母亲宋丹丹和弟弟巴图也都来到影展现场为她加油。
 
  当晚的开幕晚会上,范冰冰呼吁共同助推中国电影发展之外,歌手周笔畅、何洁、黄旭、白若溪、查娜轮番上阵,用音乐加盟盛典。贾樟柯艺术中心特借助这一全球瞩目时刻,对一直以来不断为电影文化交流做出贡献的吴宇森导演颁发“东西方交流杰出荣誉”。
 
  转自:新快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