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电影步入“商业回报年” 分账纪录不断刷新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3-20





  刚刚结束的春节档电影以57亿元的票房成绩让人惊喜。同时,2月,网络电影市场也传来好消息,爱奇艺与优酷近日宣布,其分别有一部网络电影分账票房超过了3000万元。


  分账票房3000万元,指的是电影制片方、出品方能获得3000万元的直接收入。按照业内说法,这一数字相当于院线电影票房过亿元。这个成绩,让整个网络电影行业为之欢呼。


  分账纪录不断刷新


  2017年,网络电影就已经得到快速发展。这一年,有10部影片全年分账票房破千万,其中最高的一部为《斗战胜佛》,分账票房2600万元。


  到了2018年,刚刚过去2个月,纪录就已经被刷新。爱奇艺平台的《灵魂摆渡黄泉》分账收益56小时破千万元,9天破2000万元,27天破3000万元,并且豆瓣2万多人评分7.2分,超过很多院线电影的评分。同期,优酷的一部影片票房分账收益也宣布突破3000万元。


  “网络电影单片票房纪录不断被打破,代表整体市场又上升一个台阶。”电影出品人张明对网络电影的发展前景十分看好,他希望市场用大体量的投资去做一部能获得普遍认可的有尊严的作品。


  近期上映的三国题材网络电影《魔国志》也体现了市场投入的上升。《魔国志》制片人张潇告诉《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该电影光是前两部的拍摄就动用了4000多名群众演员、3000多套服装,打碎1000多把兵器,希望能呈现可以与院线电影媲美的宏大、震撼的场面。


  质量向院线电影看齐


  网络电影导演回宇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市场上相当一部分网络电影在拍摄手法、拍摄成本上已经不亚于中等成本的院线电影。以《魔国志》为例,“这部电影单分钟特效成本非常高,已经超过了市场上很多影视剧,最终会将院线级别的三国史诗题材与大特效、大世界观结合”。


  “2018年出现了质量、口碑不输院线电影的网络电影,会极大激发整个纯网内容的商业潜力。市场上马太效应愈加显著,头部网络电影将会带动今年整体播放高增长,占据大部分关注度和流量。”爱奇艺网络电影负责人告诉记者,2018年将成为网络电影的“商业回报年”,网络电影的起步也将激发整个中国电影市场的多元发展。


  映美传媒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吴延对网络电影有更高的期待。“未来3到5年时间,网络电影和院线电视极有可能会达到融合的状态。”他认为,网络电影和院线电影是没有行业壁垒的,只是变现的方式不同、播出的渠道不同,电影的核心还是内容本身。因此,以目前网络电影的发展势头来看,网络电影和院线电影的界限会越来越模糊,“在未来融合的状态下,传统院线和网络院线有可能同步上映,观众可以自由选择在哪看。”(任晓宁)


  转自: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对话失控奔驰司机:车子没改装过 想跳车时也很恐惧 对话失控奔驰司机:车子没改装过 想跳车时也很恐惧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