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足球起源文化 讲好中国故事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11-23





  记者近日获悉,中国驻卡塔尔大使馆、文化和旅游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淄博市人民政府将于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期间,共同举办2022“探访足球起源文化之旅”对外交流推广活动。

  本次推广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国内国外联动的方式举行。借助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平台,在卡塔尔多哈线下举办“卡塔尔多哈现场展览”和“中卡青少年蹴鞠交流”活动,在淄博线下开展“蹴鞠文化展示推广”活动。

  线下活动主要包括在卡塔尔世界杯赛程期间,将在卡塔尔多哈世界杯开幕式的球迷节展区,打造中国山东蹴鞠展台。届时将以实物陈列、图文展示、视频播放和现场互动体验相结合的方式,讲述蹴鞠的历史传承和现代演绎。11月21日,将在卡塔尔多哈足球训练中心,组织举办蹴鞠文化主题图片展、蹴鞠互动体验和中卡青少年足球友谊赛,为卡塔尔青少年现场展示蹴鞠与现代足球的演变过程,以球为媒增进两国青少年友谊。11月24日,在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足球博物馆举行线下推广仪式。

  线上活动主要包括在线推出《探访足球起源文化之旅》主题宣传片、《瞬间永恒》足球起源地大事件回顾视频等,提炼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利用海内外主流媒体、合作机构平台和融媒体宣传矩阵,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蹴鞠文化的宣传推广,讲好“蹴鞠是现代足球起源、山东淄博临淄是世界足球起源地”的中国故事山东篇章。


  转自:中国经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