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赴瑞士、奥地利、德国三国开启文化首访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11-25





  “文明互鉴 携行致远——国家大剧院柏林特别音乐会暨交流活动”18日晚在德国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奏响,吸引了众多国际知名艺术家与文化领域人士出席。恰逢中德建交50周年之际,此场音乐会是国家大剧院出访团行程中的文化交流活动之一。

  “今天,我们在柏林文化中心用音乐助力中欧文化领域的交流,非常有意义。”国家大剧院院长、世界剧院联盟主席王宁表示,疫情之下,国家大剧院一直没有停止文化交流的脚步,发起成立了世界剧院联盟,搭建起深层次、常态化的多边交流平台。

  谈及疫情以来首次率团出访,王宁指出,希望向世界表达国家大剧院加强对外交流的强烈愿望,也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将再次看到国际艺术家登上国家大剧院舞台,再次看到中国艺术家重启国际巡演。“我愿与大家一道,为增进各国人民的沟通了解,为国际表演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音乐会现场,小提琴演奏家王晓明、陆威,中提琴演奏家徐杏园,打击乐演奏家胡胜男,圆号演奏家曾韵,德籍大提琴演奏家加布里尔·施瓦布等艺术家呈现了《瑶族舞曲》《罗西尼主题变奏曲》《降E大调圆号五重奏》等多首中外名作。

  柏林汉斯·艾斯勒音乐学院院长萨拉·韦德-威尔森聆听完音乐会后告诉记者,音乐会非常有趣,以中国乐曲开场,最后又以中国乐曲收尾,音乐家们演奏了很多脍炙人口的经典曲目,为听众呈现了一场听觉盛宴。

  为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深化文明交流互鉴,推动中华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应瑞士韦尔比耶音乐节、奥地利维也纳交响乐团、德国柏林歌剧基金会等机构邀请,王宁率代表团于11月11日至20日赴瑞士、奥地利和德国三国进行交流访问。

  除达成演出合作意向外,国家大剧院代表团此行还进一步扩展与世界知名艺术机构的合作空间。此外,代表团也就世界剧院联盟框架下的“2022世界剧院北京论坛”的筹备重要事项,与多位联盟成员机构进行了会晤磋商等。

  德国是国家大剧院代表团此访的最后一站,这场音乐会也是此行最为重要的收官活动。

  “世界剧院联盟”于2020年由国家大剧院倡议发起,来自全球的27家表演艺术机构成为联盟成员。(记者 马秀秀)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