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百花文学奖评奖工作近日启动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3-24





  记者22日从天津百花文艺出版社获悉,第二十届百花文学奖评奖工作近日启动,读者投票环节采取纸质投票和线上投票相结合的方式,投票时间为2023年3月20日至4月30日。


  据了解,“百花文学奖”是国内颇具权威性与影响力的文学大奖之一,前身为百花文艺出版社品牌期刊《小说月报》“百花奖”,创始于1984年,是国内首个采用读者投票方式评选的文学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被赞誉为当代文学界的“大范围民意测验”,在作家与读者心目中具有重要地位。


  第二十届百花文学奖包括短篇小说奖、中篇小说奖、长篇小说奖、散文奖、科幻文学奖、影视剧改编价值奖、网络文学奖、编辑奖、读者奖。其中,影视剧改编价值奖、编辑奖、读者奖由组委会评出,网络文学奖由机构推荐,评委会评出。


  小说类奖项、散文奖及科幻文学奖的候选作品来自2021年、2022年出版的《小说月报》《小说月报·原创版》《小说月报·大字版》《散文》《散文海外版》《科幻立方》。


  据悉,组委会继续坚持奖励题材新颖、风格多样、深刻反映时代变革、富有艺术感染力、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品力作,依据读者票选、评委会终评结果产生最终获奖作品。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