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海上丝绸之路》讲述丝路传奇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颜维琦、曹继军    时间:2017-05-15





  中国第一部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的七集大型纪录片《海上丝绸之路》14日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与央视纪录频道CCTV-9同时多集联播。全片分为七集,每集50分钟,从航运、物产、贸易、科技、文化、民心和梦想等层面,回溯海上丝绸之路曾经的辉煌与文明,更注重凸显当今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风貌与成就。该片以历史脉络为背景,现实故事为主体,形象地阐述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不仅是一条开放融合、互利共赢、睦邻友好、和平发展之路,更是一条勾连中国梦与世界梦的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大通道。

 

  作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带一路”重点纪录片项目和“丝绸之路影视桥工程”项目,《海上丝绸之路》由上海广播电视台纪实频道(真实传媒有限公司)牵头,联合广东、泉州等兄弟台制作,于2014年5月正式启动,历时两年完成。

 

  自2016年5月9日首次播出以来,《海上丝绸之路》已在境内外10多家电视媒体播出,覆盖海外收视人群约3亿。该片正编译成近10个语种版本,将陆续在土耳其、泰国、缅甸、柬埔寨、老挝、越南、阿富汗、埃及、巴基斯坦和坦桑尼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主流电视媒体播出。

 

  (记者颜维琦、曹继军)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海外中国文化中心:丝路窗口 文化桥梁

    作为我国派驻海外的官方文化机构、开展文化外交的重要窗口和桥梁,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在介绍中华文化、增进理解互信、开展交流合作方面日益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2017-05-18
  • 弘扬丝路精神:“一带一路”创作主题画展在故宫展出

    一带一路笔墨传情——弘扬丝路精神谱写美丽篇章”展今天在故宫午门东雁翅楼展厅开幕。以“一带一路”为创作主题的40余件优秀作品悉数亮相。
    2017-07-07
  • 图书出版的“丝路”上充满机遇

    图书出版的“丝路”上充满机遇

    在一场秋雨中,第24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以下简称图博会)闭幕。随着图博会国际影响力的提升,越来越多的国际出版人、文化界人士来此寻找中国故事。今年,有40多个国家的70余位汉学家、译者参加图博会,其中有一半以上来自“...
    2017-08-28
  • 《我在故宫修文物》《红色气质》等获优秀国产纪录片表彰

    在第23届上海电视节举办之际,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的第五届优秀国产纪录片及创作人才扶持项目12日晚揭晓各奖项,《我在故宫修文物》《红色气质》等获优秀国产纪录片表彰。
    2017-06-15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