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故宫修文物》《红色气质》等获优秀国产纪录片表彰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畅 许晓青    时间:2017-06-15





  在第23届上海电视节举办之际,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的第五届优秀国产纪录片及创作人才扶持项目12日晚揭晓各奖项,《我在故宫修文物》《红色气质》等获优秀国产纪录片表彰。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对2016年度30部优秀国产纪录片和22名优秀创作人才给予表彰,同时还颁发了优秀纪录片栏目、优秀播出机构、优秀制作机构、优秀组织机构等奖项。


  《我在故宫修文物》《孔子》等5部长片、《红色气质》《我从新疆来》等10部短片、《永远在路上》《本草中国》等10部系列片、《筑梦路上》等5部理论文献片获得优秀表彰。


  专家点评,现实主义题材作品较为集中,是2016年度优秀国产纪录片的最大亮点。作为中国目前最大的纪录片制作播出机构,中央电视台出品的8部作品榜上有名,其中不乏《永远在路上》《一带一路》《长征》等重大题材最新创作。与此同时,《我在故宫修文物》《红色气质》等互联网“现象级”作品也脱颖而出,体现了当代青年纪录片工作者的创作情怀,他们既“接地气”,又独具匠心。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故宫“五一”假期每日限流8万人次 建议网络预约购票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故宫博物院为保障故宫古建安全和观众参观体验,特制定“五一”期间(4月29日至5月1日)观众接待方案——每日限流8万人次,在端门区域广播、电子大屏幕增加播放限流信息次数。端门售票处在高峰时段将开...
    2017-04-29
  • 突破工匠瓶颈 故宫联手高校中职培养“故宫匠人”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曾在公开演讲中慨叹由于机制的不畅而导致故宫工匠的流失。他透露:故宫很多老工匠由于没有干部身份,到了年龄要退休,不能返聘。院里八大作的传承人一个一个都走掉了。
    2017-05-04
  • 故宫要实行全网络售票 “预约参观”好处在哪里?

    前几天,备受关注的故宫博物院公布了“7月起试行全网络售票”的消息,而10月下旬起,故宫将择机正式实施全网售票。这是故宫为引导游客错峰参观想出的一个新办法
    2017-05-10
  • 视障者首次携导盲犬进故宫博物院

    通过提前预约,今天上午,视障者王先生一行带导盲犬参观故宫博物院,故宫博物院工作人员在其前后提供安全保障。王先生一行沿中轴线参观,导盲犬在遇到台阶、斜坡、门槛时,会以停下等方式提醒主人,也会根据主人作出的指令引导...
    2017-05-27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