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起强军兴军的磅礴力量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10





  八集大型电视纪录片《强军》,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强军兴军的壮阔进程,播出以来在全军和武警部队中引起强烈反响。
 
  《强军》全面反映了党中央、习主席领航人民军队建设改革发展的历史性成就,深入宣传党在新时期的强军思想。八集纪录片分别为《逐梦》《铸魂》《制胜》《重塑》《浴火》《跨越》《铁律》《伟力》,是对5年来人民军队重整行装再出发,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坚实步伐的权威性、系统性梳理总结,引发官兵的高度关注和强烈共鸣。
 
  片中关于人民军队始终跟党走、听党话的内容,深深打动了火箭军某旅战士王光辉。“军旗跟着党旗走,作为火箭军部队的一名士兵,要把练兵备战作为第一要务,坚持以作战的方式训练,以训练的方式作战,练精用好手中武器,钻研克敌制胜战法,擎起丧敌胆的大国长剑。”
 
  武警陕西总队咸阳支队八中队班长郑明岗曾患病经历6次截肢、4次抢救,荣膺武警部队第四届“十大标兵士官”等荣誉,被誉为“钢铁战士”。他感慨地说:“作为基层官兵,我将继续学好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坚定对实现强军目标的价值追求,把全部精力投入到谋战打仗这个主业中!”
 
  刚刚从第二十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颁奖台走下的武警河北总队的特战尖兵李闯,看完纪录片后说:“最大的感受是人民军队敢于同强敌抗衡,并且能够战胜强敌,赢得胜利。”不久前,李闯带领该总队“天剑”突击队在第九届约旦“勇士竞赛”国际特种兵比武中脱颖而出,从17个国家32支队伍中捧得了总冠军奖杯。武警重庆市总队六支队的梁盾是入伍不久的大学生士兵:“我爷爷是一名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兵,爸爸是一名抗美援朝的战士,我从小就在心中烙下参军入伍的梦。经过前半个月的适应、学习、训练,我深知训练的艰苦、肩上责任的重大,我会坚定信念,继续前进!”
 
  “看着屏幕上的高科技武器、信息化装备和实战化训练,我深切地感受到强军兴军给部队所带来的巨大变化,全家人都为我是一名军人而感到光荣。”入伍16年的武警广西总队政治工作部干事李国闯说。武警湖北总队宣传干事张鹏飞观看了《强军》的前两集后,激动地说:“我系统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建军治军的伟大实践,对强军兴军备感自豪、信心百倍!”
 
  新疆克孜勒苏军分区针对边防一线官兵和季节性哨所官兵收听收看困难的实际,专门安排人将视频刻录成光碟下发给边防连队,保证每名官兵都能收听收看。有“西陲第一哨”之称的斯姆哈纳边防连执勤官兵在巡逻路上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忠诚守边,为强军事业做贡献。武警湖北总队襄阳支队勤务中队下士董艳婷感慨道,“作为基层官兵的我们要满怀信心、充满期待,主动抛开个人‘小算盘’,甘做改革‘铺路石’,走好改革强军新长征。”(卢晓琳)
 
  转自:人民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