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将建故宫学院分院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1-22





  1月19日,故宫学院(重庆)揭牌暨故宫文化传承活动在抗战时期故宫文物重要南迁点——重庆市安达森洋行旧址举行。故宫博物院将与重庆市文化委员会、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合作建设故宫学院重庆分院、故宫文物南迁纪念馆和紫禁书院,并计划于2019年春节对外开放。
 
  抗战时期,重庆安达森洋行旧址、川康平民银行旧址等是故宫文物南迁的重要存放点,其中安达森洋行旧址曾存放故宫文物3694箱。故宫博物院与重庆市文化委员会、南岸区人民政府此次签约达成六项合作意向,包括在重庆设立故宫学院分院,在安达森洋行旧址建设故宫文物南迁纪念馆、紫禁书院等,以文化遗产保护事业的需要为出发点,共同构建文化遗产人才、科研、项目等交流机制。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出席当日活动时表示,重庆分院的设立有助于故宫文化资源通过故宫专家和各项活动更好地融入人们的生活,让收藏在禁宫里的文物和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
 
  故宫学院是由故宫博物院以博物馆办学模式成立的业务培训和教育机构,2013年成立以来已先后与苏州、西安、上海等地合作建立了分院,在博物馆界以及公众中产生了积极影响。(记者 侯文斌)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故宫“五一”假期每日限流8万人次 建议网络预约购票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故宫博物院为保障故宫古建安全和观众参观体验,特制定“五一”期间(4月29日至5月1日)观众接待方案——每日限流8万人次,在端门区域广播、电子大屏幕增加播放限流信息次数。端门售票处在高峰时段将开...
    2017-04-29
  • 突破工匠瓶颈 故宫联手高校中职培养“故宫匠人”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曾在公开演讲中慨叹由于机制的不畅而导致故宫工匠的流失。他透露:故宫很多老工匠由于没有干部身份,到了年龄要退休,不能返聘。院里八大作的传承人一个一个都走掉了。
    2017-05-04
  • 故宫要实行全网络售票 “预约参观”好处在哪里?

    前几天,备受关注的故宫博物院公布了“7月起试行全网络售票”的消息,而10月下旬起,故宫将择机正式实施全网售票。这是故宫为引导游客错峰参观想出的一个新办法
    2017-05-10
  • 视障者首次携导盲犬进故宫博物院

    通过提前预约,今天上午,视障者王先生一行带导盲犬参观故宫博物院,故宫博物院工作人员在其前后提供安全保障。王先生一行沿中轴线参观,导盲犬在遇到台阶、斜坡、门槛时,会以停下等方式提醒主人,也会根据主人作出的指令引导...
    2017-05-2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