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园春节游客量破百万 同比去年均有所增长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2-21





  大年初四,颐和园、天坛公园等北京市属公园迎来游园高峰,各公园游客量同比去年增长明显。据悉,截至19日,北京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春节累计接待游客量已超过100万人次。
 
  春节假期,大批市民游客涌向北京市属各大公园游玩,祈福、花展、庙会、滑雪等丰富的游园活动受到游客喜爱。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介绍,大年初四,北京市属公园游客量达46.6万人次,其中,颐和园、天坛公园、北海公园游客量位列前三,同比去年均有所增长。颐和园游客量达12.9万人次,同比增长22.39%。
 
  此外,天坛公园游客量同比增长35.56%,北京动物园增长20.56%,中山公园增长12.71%。受温室花展带动,北京植物园游客量增长最多,达到78%,300多个兰花精品受游客热捧,赏花游客络绎不绝。
 
  春节期间,在中国园林博物馆,游客在观赏园林景观的同时,还能欣赏传统戏曲表演。在馆内搭建的戏台上,精彩的京剧和昆曲表演获得观众阵阵叫好。京剧人物泥塑、老北京面塑等20多项京冀民俗展示活动也吸引众多游客观看。
 
  在北京陶然亭公园,滑雪、雪上飞碟、雪地小坦克等雪上游玩活动及该园引进的南极小企鹅受到孩子们喜爱,雪场上热闹非凡。此外,颐和园的精品梅花展、中山公园的迎春花卉展、北京动物园的生肖文化活动等都吸引大批游客前往观看、参与。(魏梦佳)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第七届北京阅读季将推出21项重点活动

    第七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在原有活动品牌的基础上,又增添了诸多亮点。阅读季将推出“特殊群体阅读行动计划”,加强对弱势群体和特殊群体的服务
    2017-03-31
  • 《北京晚报》:看医疗剧,该不该较真儿

    《北京晚报》:看医疗剧,该不该较真儿

    正午阳光出品的《外科风云》播出后引发了一场不大不小的风波,因为剧中医疗细节存在常识错误,观众集中火力吐槽专业编剧出品的作品仍旧不专业,制片方也在电视剧开播两天后就公开致歉。这样的荧屏现象也带出了一场“看医疗剧该...
    2017-05-01
  • 《老北京实用指南》:20世纪初老北京的百科全书

    《老北京实用指南》由《清稗类钞》编者、掌故大家徐珂编纂,初版于民国九年(1920年),增订三版出版于民国十二年(1923年)。
    2017-05-04
  • 传承历史文化记忆 北京胡同里建起“微公园”

    墨绿色的藤萝架矗立在路牙石畔,紫藤刚刚种下,还没来得及爬上架顶,下面已有三三两两的居民来乘凉。哄着孩子,拉着家常,半年前还车水马龙、乱哄哄的街边停车场,现在变成了街坊们聚会、聊天的地方。
    2017-05-09

热点视频

中国报协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总编辑王其团2018贺新春 中国报协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总编辑王其团2018贺新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