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自信艺术家代表推荐之八十三——侯建和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4-17





  侯建和,笔名山人,1952年6月出生,江苏灌南人,现居江苏淮安市。自幼爱好书法艺术,热爱祖国传统文化,海纳百川我华夏,天下归心是炎黄,认为民族文化艺术的传承与发展基于对民族文化艺术的认同与弘扬。民族是艺术的土壤,民族的艺术也是世界的艺术;然而,只有走向世界的民族艺术方能成为人类文化艺术的瑰宝(格言刊入多部典集)。多年来一直为弘扬中华文化艺术鼓与呼。



  书法承二王书风,崇尚自然,长于行、草、隶,认为学书应学古人之神韵,集山水之灵气,抒胸中之情怀,以达到形神韵的统一。世界需要美,艺术家的责任在于对美的创造和表现。其作品灵动而不飘浮,骨气洞达,浑然一体,以水凝气,以气扬神,体现自然的美和美的自然。自作书法诗云:古今翰墨多风骚,黑白虚实自张狂,有法无法开天地,一纸云烟任逍遥。.


  作品参加"98(汉城)世界美术大展","全国民间工艺美术书法大展","中国近现代1840-2000书画展","情系奥运中华书画世界行","走进新加坡--中国书画精品展","中韩建交十五周年2007(韩国)中国书画名家邀请展",2009年"第二届国际互联网艺术博览会","海峡两岸纪念辛亥革命90、100周年中国书画名家作品大展"、"善行天下--中国当代书画名家救助贫困儿童作品展览暨慈善拍卖会"(多次参与慈善书画义拍与捐赠)等。2014、2015、2016、2017、2018年入选中国艺术交流协会、中国文化报道、中国中外名人文化研究会等联合百余家网络媒体举办的"引领艺术发展的书画名家"、"致敬经典--中国书画传承代表人物"、"侯建和--当代艺术优秀影响力人物"、"大国艺术"、"中华文化大使"、"我们记住的艺术大师"等展播活动等重大展赛并多次获奖。

  中国文联于1999年授予"海峡两岸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几十年来,其身体力行,在艺术实践中不断前行,于行草书创作中形成自己的风格,受到业界及政府文化部门的肯定并入选和授予"中国艺术年度人物"、"感动中国艺术人物"、"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大使"等称号。作品、传记入编 《世界著名书画家真迹博览大典》、《海内外中国书画艺术当代名家集(二十人集)》、《中华文化大使》(第1册五人集)、《两会书画专刊》(20人集)、《中国传世名作收藏与鉴赏》、《中国当代书法史》、《推动中国书画30位卓越人物(艺术特刊)、《中国当代书画名家巨匠》(中国高等美术院校教学范本)、《当代书画纪实--中国艺坛名家经典作品范本研究》、《国家艺术大师》、《大国手》、《中国名片》、《国家相册》,《艺术界功勋人物--当代艺术颠峰》等。


  兼任中国艺术促进会顾问、中国书画学会副主席、全国名人书画艺术界联合会常委、江苏国画院特聘书法家等。(王静、摇撸)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最安全的是拿起画笔,它和时代有点距离” 艺术家赵半狄的“归来”

    “最安全的是拿起画笔,它和时代有点距离” 艺术家赵半狄的“归来”

    我喜欢这个阵势,谁的表演精彩,我们就随时把他塑造成主角。270小时的素材,尽量按照电影工业组合。闲的时候,我在爱奇艺这些网站看我的电影,点击率也不是很低,加起来能有1000万,留言几千条。我自己经常笑得不得了,评...
    2017-08-26
  • 101岁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宋宝罗去世 7岁即登台

    101岁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宋宝罗去世 7岁即登台

      昨天下午,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宋宝罗先生去世,寿享101岁(虚岁102)。这一消息是宋宝罗先生的女弟子张晓莺女士在电话里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的。
    2017-09-04
  • “海归”艺术家能否玩转国内市场

    “海归”艺术家能否玩转国内市场

      近日,筑中美术馆打造的海外青年艺术家品牌展览正式开幕,学术主持彭锋指出,希望展览重新吸引艺术界对海外留学群体的关注。经过百余年的发展,中国艺术家到海外留洋经历了从无到有,再到常态化的过程。在艺术品全面市场化...
    2017-12-29
  • 文化自信艺术家代表推荐之一——陈东来

    文化自信艺术家代表推荐之一——陈东来

    陈东来,男,字紫气,号龙泉居士,别号石门过客,书斋紫云轩。现为中国书协会员,全国名人书画工作委员会副主席,中国楹联学会会员,河北省书协会员,河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高级摄影师,中国名人画院名誉院长、终身院士
    2018-02-05

热点视频

习近平出席南海海域海上阅兵 习近平出席南海海域海上阅兵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