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自信艺术家代表推荐之八十七——姚恩滇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4-17





 

  姚恩滇(女)1962年生于上海。中国作家诗书画出版社高级编审、常务副社长、中国诗书画出版社终身名誉社长、华厦文艺出版社名誉社长、中华国学出版社名誉社长、中国当代艺术出版社副社长、中国传统艺术学会名誉会长、岁月传媒终身名誉顾问、宋庄国际书画院终身院长、北京艺海神州书画院名誉院长、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美术师、中国动画学会会员、上海电影家协会会员、上海市摄影家协会会员、上海市收藏家协会会员、上海中外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会员、上海市硬笔书法联谊会会员、上海海派旗袍文化促进会会员。

  自动酷爱书画、摄影艺术。1984年至1987年就读于上海新闻出版局职工大学"制版专业"大专班,1997年毕业于中国书画函授大学装潢广告设计专业和书法专业。期间书法《清雅》和国画《宝琴》、《红梅图》等作品入选1998年~1999年上海东方电视台举办的书画艺术展览。国画《人物》入选中国书画函授学院建校十周年师生作品联展,于1998年在上海美术馆展出。1995年参与由中央电视台和东方电视台联合制作的78集动画片《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的原动画创作,该动画片播出后获得空前成功,荣获第十四届"金鹰奖动画片大奖""金童奖";还被中宣部、教育部和共青团中央列为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的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当代的经典动画片。2000年参与制作了动画片电影《宝莲灯》,该片获得了第十九届金鸡百花奖"最佳美术片奖",2000年3月份,绘画作品入编上海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新编小学生看图作文》。在2012年至2017年期间,多幅摄影及书画作品分别发表于《摄影导报》及上海电影家协会主办的《影协之窗》,上海中外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上海科技报》、上海华侨收藏家协会相继报道了摄影书画作品。2014年5月19日被中国党建新闻调查网评选为最美德艺双馨艺术家、杰出女性人物。2014年由国际文化交流协会、国际中华作家总会、中华国学出版社、中华国学文库网等多家单位授予"中国文化大使"荣誉称号。同年,书法作品入选巨著《见证新中国》--庆祝建国65周年全球诗文书画大赛,并被评为"最佳创作奖.金奖"同时授予"新中国文艺名家"荣誉称号。2014年摄影作品被中国诗书画出版社出版的"2014年度中国艺术金马奖获奖作品集"收入其中。2015年4月19日,"姚恩滇书画摄影展"在四川北路文化名人街隆重开幕。沪上一大批摄影界、书法界的知名人士出席了开幕式,九十四岁著名书法家高式熊先生亲自到场并为之题词。



  2015年5月25日6幅《奔马》系列摄影作品,被嘉泰拍卖有限公司在上海展览馆拍卖成交。2015年10月书法作品参展北京悠悠岁月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的"岁月如歌--国际艺术邀请展"。 2015年10月20日获得由中华民族复兴联合会、中华民族复兴基金会、中国传统美学研究会颁发的共和国文艺爱国奖。2015年12月获得由中国诗书画联谊会及中国传统艺术研究会颁发的"金猴杯*中国诗书画印最高成就奖金奖",同时授予"德艺双馨艺术大师"荣誉称号。2016年1月获得由中国当代名人文化研究会及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与发展促进会颁发的"中国创新文化名人"的荣誉称号。2017年1月1日至2月10日"迎新春《姚恩滇书画展》"在上海新华路上的书画展厅展出,好评如潮。(王帅、摇撸)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最安全的是拿起画笔,它和时代有点距离” 艺术家赵半狄的“归来”

    “最安全的是拿起画笔,它和时代有点距离” 艺术家赵半狄的“归来”

    我喜欢这个阵势,谁的表演精彩,我们就随时把他塑造成主角。270小时的素材,尽量按照电影工业组合。闲的时候,我在爱奇艺这些网站看我的电影,点击率也不是很低,加起来能有1000万,留言几千条。我自己经常笑得不得了,评...
    2017-08-26
  • 101岁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宋宝罗去世 7岁即登台

    101岁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宋宝罗去世 7岁即登台

      昨天下午,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宋宝罗先生去世,寿享101岁(虚岁102)。这一消息是宋宝罗先生的女弟子张晓莺女士在电话里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的。
    2017-09-04
  • “海归”艺术家能否玩转国内市场

    “海归”艺术家能否玩转国内市场

      近日,筑中美术馆打造的海外青年艺术家品牌展览正式开幕,学术主持彭锋指出,希望展览重新吸引艺术界对海外留学群体的关注。经过百余年的发展,中国艺术家到海外留洋经历了从无到有,再到常态化的过程。在艺术品全面市场化...
    2017-12-29
  • 文化自信艺术家代表推荐之一——陈东来

    文化自信艺术家代表推荐之一——陈东来

    陈东来,男,字紫气,号龙泉居士,别号石门过客,书斋紫云轩。现为中国书协会员,全国名人书画工作委员会副主席,中国楹联学会会员,河北省书协会员,河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高级摄影师,中国名人画院名誉院长、终身院士
    2018-02-05

热点视频

习近平出席南海海域海上阅兵 习近平出席南海海域海上阅兵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