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下午两点半的咖啡馆》上演 导演盼展示生活细节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4-21





        中新网北京4月20日电(记者 宋宇晟)话剧《周六下午两点半的咖啡馆》日前在北京国家话剧院小剧场开启今年首演。



话剧《周六下午两点半的咖啡馆》剧照。剧方供图

  作为一部爱情轻喜剧,《周六下午两点半的咖啡馆》围绕着咖啡馆的女老板、人到中年却魅力不减的大叔、两位与成功男士谈恋爱的闺蜜,以及青涩的理工男与咖啡小妹间的碎片故事展开。

  演出结束后,导演祖纪妍携演员与观众见面。她表示关于“周六下午两点半咖啡馆”的概念是她提炼出来关于世界真相的一部分,希望通过这种点到为止的方式讲述普通人的故事。



话剧《周六下午两点半的咖啡馆》剧照。剧方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剧中设置了不少演员与观众互动交流的情节。

  对此,祖纪妍认为,在这样的表演中,观众会很放松,演员也很放松,会有很多即兴的东西展现出来。“我觉得这就是剧场的意义。”

  “由于互联网的发展,我们很多社交的需求已经完全可以在网上实现了。其实戏剧对我来说就是必须走出家门的一个动力,在剧场中演员跟观众的直接交流很有意义。所以我当时就想能不能写一个轻松愉快的小戏,展现生活中的一些细节,来建立这种交流,让大家重新发现剧场的魅力。”



话剧《周六下午两点半的咖啡馆》剧照。剧方供图

  而对于该剧的布景,祖纪妍也有自己的想法。

  “我希望以一个合适的形式来装一个合适的内容,就这部戏来说,咖啡馆这个场所就是这部戏的核心。而对剧场本身来讲,这种面对面的关系就是核心。所以只要让真实的人物走上台来讲自己的故事,这部戏就完成了。”

  她坦言,为了实现这种感觉,主创做了一个非常像游乐场的舞台。“所有布景都可以自由切换,每个人物在讲自己的故事时,都可以用不同的大的道具展示自己的情节,就像走进游乐场,每个小朋友都可以选择自己最喜欢的玩具。”

  据介绍,该剧受邀参加由中国国家话剧院与西城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此次从全国范围遴选出的23部优秀原创话剧作品参加展演。

  据悉,《周六下午两点半的咖啡馆》将演出至4月21日。(完)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