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8届威尼斯国际艺术双年展中国国家馆展览开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5-12





      新华社罗马5月9日电(记者李洁)9日,名为“Re-睿”的第58届威尼斯国际艺术双年展中国国家馆展览在意大利威尼斯的军械库展区拉开帷幕。

  此次中国国家馆展览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实施。威尼斯双年展主席保罗·巴拉塔、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等中意两国政界、艺术界人士3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展览中,中国艺术家费俊的手机App作品《睿·寻》、耿雪的影像装置作品《金色之名》、陈琦的中国传统黑白水印木刻作品《2012生成与弥散》以及何翔宇的空间装置作品《我们所创造的一切都不是我们自己》等,不仅可以激发观众的多维体验,更可展现科技、环保与艺术的融合理念和实践。

  中国国家馆策展人吴洪亮在开幕式上介绍策展理念时说,“Re”是西方多种语言词汇中出现频率较高的前缀,有“回、向后”之意,给后缀的词汇构成一个往前回溯的态势。中文里有相似读音的字“睿”,意为智慧。基于这样的逻辑,四位中国艺术家的作品分别从文明的共识、生活的日常、自身的感知三个维度呈现了艺术家们“Re”的探索。

  李瑞宇表示,威尼斯双年展是举世瞩目的文化盛会,也是中意文化合作机制的意方成员单位。中国国家馆不仅是中国艺术家向世界展示中国的舞台,也已成为世界了解中国,认识中国当代艺术风貌的重要窗口。

  威尼斯国际艺术双年展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当代艺术展会之一。据主办方介绍,双年展将于11日向公众开放,中国国家馆展览将持续到11月24日。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