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大师对话”推动亚洲电影文明发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5-21





  5月16日晚,由国家电影局主办,中国电影资料馆、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北京电影学院、北京国际电影节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市电影局、上海市电影局、广东省电影局、四川省电影局、陕西省电影局协办的“电影大师对话”活动,在北京市劳动人民文化宫举办。

  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期间的重要电影文化交流活动,“电影大师对话”邀请了14位在创作上扎根本土、作品享誉国际的亚洲影人,分别以“亚洲电影与文化传承”、“亚洲电影与文明互鉴”为主题展开对话,旨在探索亚洲电影文明的创新与传承。

  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的是著名导演贾樟柯。第一场对谈受邀的六位导演也是亚洲电影工业的优秀代表,他们分别是中国导演陈凯歌,日本导演山田洋次,印度演员、导演、制片人阿米尔·汗,俄罗斯导演、制片人、演员费多尔·邦达尔丘克,伊朗编剧、导演、制片人马基德·马基迪,法籍越南裔导演陈英雄。

  在对话中,中国第五代导演代表人物陈凯歌以从影40年的经验,讲述了中华民族“文化精神”对一个电影工作者的影响。在中国具有强大票房号召力的阿米尔·汗认为,电影是讲述故事的最好方法,他很期待讲述亚洲古老故事的方法能够被重塑,为传统文化注入新鲜生命力。曾用一部《小鞋子》感动了全球观众的伊朗导演马基德·马基迪强调对话的重要性。在他看来,电影就是连接不同民族的桥梁,可以增进不同国家人民的友谊。

  在“电影大师对话”第二场的“亚洲电影与文明互鉴”环节,主持人贾樟柯提出“如何通过电影实践维护文化多样性”的问题,引发了嘉宾的思考。受邀参与讨论的7位影人,分别是中国演员陈道明,中国演员章子怡,日本导演、编剧泷田洋二郎,俄罗斯导演谢尔盖·波德罗夫,泰国导演普拉奇亚·平克尧,新加坡导演、编剧、制片人梁志强,哈萨克斯坦导演、演员埃米尔·拜扎辛。


  转自:工人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